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9:56:11|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遺跡吳哥窟.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煩請由第0集開始閱讀,謝謝)

6/21 第四天

今天是個悲哀的日子。

一起床就知道不對頭了,肚子狂拉,到集合的時候,已經拉4次了。結果發現原來不只有我這樣,有不少人也拉了,同行的小弟弟還出現發燒等症狀,小梅也很不舒服,因此導遊帶他們去看醫生,請大家等等。當地有些外國開的醫院,像瑞士、日本,因此倒不必太擔心醫療品質。

等他們回來的中間,我又拉了3次,看來今天身子是在玩拉拉爽了。

同學的媽媽 (就是昨天被叫姐姐,很寶的那個媽媽 ) 看不下去,拿了包藥給我,保証一吃見效,其實之前已經吃2種中藥性的腸胃藥了,但身子看來還想繼續玩拉拉爽,只好再吃下去了。

吃下不久,小梅他們就看病回來了,美金60元....真是...ooxx,不過他們很幸運,遇到一個建中畢業且陽明醫學院的僑生醫師,還聽說很帥。

早上的行程是遊洞里薩湖,見識水上人家的功力。往湖的道路崎嶇不堪,是黃土路而非水泥路,一路上看到真正貧困的人家,雖然從第一天始就一直看到草蓬搭起的房子,但這裡真是以家徒四壁來形容,用木材或竹子搭起的牆,再用草葉搭個頂,就是一個家了,搞不好比我的房間還小,也沒有門,有些人家就用草簾充當。

到洞里薩湖後,就沒有剛剛的情景了,這兒的住戶以船為家,船艙門口旁都有油漆寫個號碼,就算是他們的門牌了,這的住戶和世上所有的水上人家一樣,生活全靠洞里薩湖,洗衣、吃飯、喝水、洗澡的水也都靠它。導遊說之前帶過一個台灣團,行前其中一個客人聽到居民在這湖洗澡,說也想試試,導遊對他說:你敢下去,要什麼我都買給你。但到達洞里薩湖後,他就沒有再開口了。因為這的水.....不是用「黃」這個字就能形容的,還有很多雜物,很難想像怎麼用這些水生活。

因為去的時候正好是旱雨交接、快到真正雨季的時候,剛好看到水上居民「搬家」的奇特景觀,由湖上遷往湖邊。搬家,就是用另一艘船拖著。被我這樣形容實在沒啥可看性,但那時是一堆船在搬家,還因此造成塞船,是滿特別的經驗。

在坐船遊湖的同時,我的身體也同樣地興奮,大概是藥效發生功用,沒有再玩拉拉爽了,但卻開始發冷,在這樣熱的天氣下發冷實在有點匪夷所思,但就是冷到不行,小炘還覺得我很怪,哪有發冷的道理,不過我竟然冷到牙齒打顫,實在是說不出的痛苦。所以上午的遊湖,其實不是很清醒,處於半昏迷的狀態。

下午照例先回飯店休息,有種解脫的感覺,馬上在昏迷中入睡,在睡的同時,開始產生變化,就如武俠小說中練功到某境界一般,我的身子開始由冷轉熱,並大量冒汗,所以其實也沒啥睡。

流過汗後神智較為清醒了,才聽到導遊說要去爬昨天沒有爬到的小吳哥窟的天堂。還先民主的詢問大家的意見,只有我說不要.....,問題是在問要去的舉手也沒人舉呀,台灣人...。我這種身體情況,要我爬天堂,大概一不小心真的會上天堂吧。

但既然都來了,也只好硬著頭皮撐好漢,不過爬到中間就軟了一半了,邊爬邊後悔我幹麼死撐,和同學的寶媽在下面聊天就好了咩。天堂上的景觀倒是不錯,可惜時間很短,因為本來是昨天就該爬的點。

下去的時候真的發軟了,剛剛的上天堂的軟掉感比起來實在不值一提,還好旁邊有鐵杆可以扶著下梯,但即使如此,還是走得戰戰競競。導遊說這鐵杆是法國探險家建的,因為他帶著他深愛的妻子來天堂參觀,但在下梯時,他的妻子失足滾落,上了真正的天堂,因此他建了這鐵杆,真是大恩大德呀。

而後參觀寶劍塔和涅盤宮,寶劍塔著名的是它的藏經閣是唯一以圓柱為支柱的建築,一般皆為方形,可防蛇。涅盤宮是古時生病求醫的地方,古時坐小船進入這宮求聖水和藥水,「涅」的意思是龍,在此中有座小塔,上頭盤踞著兩條龍,因而得名。在東南西北方各有不同的頭像,聖水會從中流出,分別為獅子頭、人頭、象頭和馬頭、代表著佛教中的四大元素。不過因為時間久遠,幾乎都風化到看不出樣子了。

今天的行程到此為止,而明天一早就要回台北了,也就是吳哥行到此結東。

(圖為小吳哥窟中,天堂的天梯)

台長: 廢人葦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