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6 23:07:07|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界遺蹟吳哥窟.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煩請由第0集開始閱讀,謝謝)

6/18 第一天

5:20 機場,這麼早的機場,應該要冷冷清清,沒想到這麼多人.........熱哄哄的一片,真是把我嚇壞了。

搞了半天終於上飛機了,機位還真是.......他媽的小呀。

我一直以為飛機的座位都在電影上的,兩人座位,還可以伸伸腿、愜意地看看書報、隨手招來美麗的空姐要點飲料、餐點等等。

實際上根本不是這樣........狹小的三人座位,手都不知該放哪兒,怕影響到旁邊的人,讓有空間狹窄焦鬱症的我非常痛苦,雖然之前坐過國內班機也是如此,但以為是國內的關係,沒想到國外的也一樣。還好昨晚的睡眠不足,現在剛好補眠。

睡了幾分鐘就知道我的如意算盤打錯了,怎麼睡都不舒服,8:30就完全沒睡意,開始反覆的看錶、看錶、看錶..........

雖然途中沒有遇上亂流,但機身卻不時地抖動,不禁佩服空中小姐,在這種情況下還得倒水、送餐等等。

由於太過無聊,開始注意到螢幕的顯示內容,機外溫度-40度,時速896公里,高度10568m,胡思亂想的本性又開始發作了:會不會有恐怖份子劫機?若是子彈穿過甲板造成突然失壓,我們會不會變成電影「明天過後」中的急凍人?後人發現我們時,會不會也發現我們和長毛象一樣,胃袋中還有食物?高度一萬公尺,需要多久我才會掉到地面........

不過想歸想,我可是從來沒有希望它實現過........。想著想著,終於到了柬埔寨了。台灣到柬國約3小時20分,柬國比台灣慢一小時,也就是台灣11點時,柬國是10點。

柬埔寨的機場十分柬埔寨............,一眼望去是空曠的藍天,沒有高樓阻礙視野。入境的地方也很小。到飯店的途中看到好多好瘦的牛和簡篷式的房子,也有很多路邊攤賣著綠色、紅色、黃色的玻璃罐裝汽水,看來十分吸引人,還有一堆干仔店,很像回來幾十年前的台灣。

車上當地導遊做著柬埔寨簡介:「我們這的天氣沒有分四季,只有分 熱、很熱、非常熱、超級熱」 看著窗外的天空、開始擔心起我的濕疹會不會發作。「我們這的生活水平像是三四十年代的台灣」嗯,的確有這樣的感覺,雖然民國三四十年時還沒有我 ^_^"。導遊看我們對路邊攤很有興趣的感覺,特別提醒我們不能吃,「我們當地人吃沒關係,其他國的人吃就會啦肚子哦~~還有那些綠色、黃色的玻璃罐裝的,不是汽水哦~~是汽油。」哇哩勒.......我剛還超想喝它的.......

由於中午天氣太熱的關係,我們將在飯店休息到下午2:30。到了飯店,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氣氛,感覺很高級舒適,後來才知道從西元2003年11月開始,因為吳哥窟的關係,各國相爭在邏粒市蓋飯店。因此我們的飯店不但好,而且新。雖是四星級的飯店,但我認為十分足夠,應該不會比五星級的差多少。

第一個行程是去按摩。之前就查到東南亞的古式按摩十分舒服,沒想到馬上就能體驗。一小時的全身按摩,果然和台灣的不太一樣 ( 註1 ) ,先從臉部開始,這是台灣沒有的,之後是正面的右手、右腳、左手左腳、背頸、肩部、背面的右手右腳、左手左腳,這樣定價美金十元,小費約一美金,十分便宜 ( 註2 )

之後到柬埔寨民俗文化村參觀,文化村有點像九族和小人國的合體,並沒什麼特別好介紹的,但在這讓我體會到雨季的威力,柬國5~10月為雨季,其餘為旱季。所謂雨季,倒不是整天下雨,而是每天一定會下雨,這雨來得之快,是我始料未及的,台灣的午後雷陣雨還會先蘊釀情緒,先積些雲再下雨;柬國卻能在3分鐘內由藍天變為烏雲下大雨,還能在5分鐘內積水。雖說柬國沒有颱風和地震,但下雨時絕對比台灣的颱風天有過之無不及。大雨時雨傘也沒啥用,因為風會將雨從側面打來,建議帶輕便雨衣擋雨。

因為下雨,原來預訂的洞里薩洞行程也被迫取消。

今天就這樣結束了。(註3)


(圖片攝於塔普倫廟內部)
網路相簙: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linmui

註1:我在台灣都是給盲人按啦,不知道其他地方的流程是不是一樣

註2:柬埔寨適用美金和柬幣,一美金約等於2900柬幣,也就是1000柬幣約為10元台幣。

給沒按摩的朋友們:台灣的一小時全身按摩從800至上千元不等,我找的盲人按摩是800。

註3:因為柬國電費一度約台幣10元,因此一般人不用電,用油燈,也沒什麼夜生活,導遊也不建議我們到處晃,所以我們的晚上都乖乖地在飯店渡過。

台長: 廢人葦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