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8 20:46:03|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男性 -表情‧會話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日本男性跟日本經濟一樣不景氣。
造成這不景氣的其中的一個原因是日本NHK電台播放的韓劇「冬季戀歌」吧。
男主角的每句每句台詞都已夠讓那些日本的歐巴桑心花怒放了,
再加上斐勇俊的高挑身材,結實的肌肉,貴公子般的笑容把歐巴桑迷得
心竅魂離。

這些本無菌的日本歐巴桑被這強烈的斐勇”菌”傳染‧擴散下,
不管韓國藝能界排老幾的蔥或蒜只要一到日本都可以受到歐巴桑的
尖叫,搶拍等好萊塢明星般的待遇。

這”菌”的擴散一直拓散到新大久保(新宿區)的韓國街也藉此大大的走紅了。
那些不管長的扁鼻子,小眼睛,大嘴巴都不成問題,只要是韓國男士的話都是
歐巴桑拍照的對象。

而且更離譜的是居然有些日本女性去日本的韓國婚姻介紹所,要求介紹
第二個斐勇俊給她們。

有一個電視節目曾去訪問一些已嫁為韓國婦的日本女性,問問她們
的婚姻生活,她們說:
「韓國男性受儒家教育,對父母從不敢違背,也不敢頂嘴。
連她們夫妻的衣櫥裏衣服放的位置都得聽母親的意見才行。
但韓國男性對愛情的表現很直接,常常說我愛你。這比起日本男性要來的
有魅力多了。」

是嗎?!是嗎?!我是寧願我老公不說愛我,也不願意讓婆婆搜我的衣櫥!!

但的確至今我還被日本男性的語言和表情大傷腦筋。
記得剛進公司不久的某一天加班完坐電梯準備回家時遇到同期進公司
的男同事,他也剛好加完班的樣子。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飯。

我跟他其實一點兒也不熟,但同期嘛,拉一下感情不一定將來可以互相幫助。
就答應他一起到公司後頭的中華料理店吃麵。
那天客人蠻多的,我們的麵久久都不見端來。兩個人沉默了許久。
想,這樣氣氛不太好,應該聊聊話打破一下僵局才好。但聊什麼呢?想了一下,
對了!問問他的事這樣可能比較有話題。於是
我說「你是哪個大學畢業的?」
他說「東大」
我說「那,你一定很聰明了?」
他說「不」
我說「那,你一定很用功?」
他說「不」
我說「那,你是不是從小就很愛讀書?」
他說「不」
我說「這樣的話,你怎麼可能考的上東大呢?」
他無表情的看了看我,嘆了一口氣不耐煩的說
「你還有什麼想問的?」

我發誓,我那天狠狠的發誓絕不再跟這位東大先生吃飯。

過了四年後,我上完最後一天班後,幾位同事請我吃飯順便送我回家時
這位東大先生也混在裡面。我請大家進來我家坐坐時,他排最後一個進門。
沒想到他要進門的那一霎那被我家的酷狗給咬了。

我媽急急忙忙叫了救護車,我陪東大先生坐上救護車,在車裡他看我一副
快哭的樣子,輕鬆的對我笑了笑說:
「難過什麼!來,我說個笑話給你聽‧‧‧‧」
居然是一個受傷者在安慰我。我非常慚愧,我不該在四年前發那個不懂事的誓。

從此之後,我提醒自己不可以用表情或語言來輕易判斷日本男性。

今天,我上會話課時要求學生們先寫好稿子再發表。有個男學生老是寫不好
我不斷的要他改正,從新寫等等。他寫得哀聲嘆氣。
突然間他抬起頭天真的對我微笑。
我有點兒生氣的說「你幹什麼?不好好兒寫,有什麼好笑的。」
他靦腆的說「我忽然發現我有很多地方贏不了老師。」
我心裡暗想你這小鬼終於知道我偉大了吧!於是便得意洋洋的笑了笑,
然後抬高我的下巴瞇著眼溫柔的說
「是嗎?!好啊!!說來聽聽。」
他大聲的說「年齡!」

我握緊我的拳頭再次提醒自己日本男性的表情和語言真的有詐!!

台長: 月季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