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23 20:43:06| 人氣1,54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找個彼此適合的方式,愛彼此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找個彼此適合的方式,愛彼此

這篇文章很令人值得深思喲!

不論是親人,夫妻,

朋友之間都有適合的模式,不需比較.

大象夫婦住在「青青草原」已經很久很久了。

「青青草原」所有的動物都知道,

大象夫婦非常恩愛。

這是因為,象太太閒來無事,

總喜歡和左鄰右舍猛誇象先生多麼疼她,

對她又是多麼溫柔體貼。

大夥兒對於象太太的聒噪,

多半都頗能容忍,老鄰居啦!

每一個人都很清楚,

象太太是個單純快樂的人。

她老講同樣的話,

只不過是想要朋友分享她的幸福罷了。

但是,自從斑馬夫婦搬來之後,

一向天真明朗的象太太開始有了心事。

事情是這樣的。

有一天清晨,象太太心血來潮,

早起做運動,經過新來的芳鄰家,

剛巧看見斑馬先生提著公事包在跟斑馬太太道別。

「親愛的,我走了!」

斑馬先生說,

並且在斑馬太太的面頰輕柔地親了一下:

「晚上見!」

象太太看得非常驚訝,也非常心動。

她暗暗想著:

「他跟太太道別的方式多麼浪漫呀!」

接下來則是一個令人困惑的問題-

為什麼象先生從來不曾這樣?

象太太愈想愈不舒服,愈想愈難過。

她很想要求象先生,

以後每天早上也能以那樣的方式跟她說再見;

但猶豫再三,還是不好意思開口。

於是,她決定給先生一個暗示。

她把門口信箱重新粉刷,

地址也悄悄更改了。

「青青草原十三號」,

現在變成「親親草原十三號」。

可是等了三天,象先生除了說

「嗯,天藍色的信箱很好看!」之外,

再也沒有別的表示。

每天早上臨上班之際,

還是和以前一樣,

只用那肥肥長長的鼻子在她額頭上拍一拍,

拍完就走了。

這個動作,以往象太太一直覺得很可愛,

現在不知怎麼搞的,總覺得古怪,

好像在拍小狗似的。

終於,肚子藏不住心事的象太太憋不住了。

有一天吃過晚飯,

她連碗筷都還沒收,

就氣呼呼地走到象先生面前,

長鼻子大力一掃,狠狠掃掉了象先生的報紙,

大吼道:

「喂!我對你非常不滿,我們來溝通!」

象先生一臉茫然:「怎麼啦?」

象太太聲淚俱下地開始訴說,

人家斑馬先生對斑馬太太有多好,

連說再見的方式都那麼特別。

「妳別那麼激動,」

象先生連忙安慰象太太:

「我不懂有什麼特別,

我不是也常 叫妳『親愛的』,

有時候我還叫妳『小可愛』哩!」

「笨蛋!『親愛的』不是重點啦!」

象太太又急又氣,

只好重頭再詳細講一次。

「妳的意思是說我沒有跟妳講『晚上見』?」

楞頭楞腦的象先生還是搞不懂象

太太究竟在氣些什麼:

「可是我有說『我下班後就回來』呀!

我每天都有說呀!」

「哎呀,真是笨死了!」

象太太臉紅脖子粗地嚷道:

「我是希望你不要再用鼻子拍我的頭了,

最好也能像斑馬先生那樣親親我的臉」

象先生聽了,呆了半晌:「可以這樣嗎?」

「怎麼不可以!」象太太火氣又來了:

「我是你的老婆呀!笨蛋!」

第二天早上,大象夫婦決定要效法斑馬夫婦,

用浪漫的方式來道別。

可是,他們很快就發現,

事情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簡單。

「噯,妳的鼻子別動個不停嘛!

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對不準妳的臉呀!」

象先生咕噥著。

「喂,你的鼻子能不能走開一點?礙手礙腳的!」

象太太也不住抱怨著。

夫妻倆忙得滿頭大汗,仍然不得要領。

更慘的是,兩個人的長鼻子都不停轉動的結果,

糟糕!竟然打結了!

「怎麼會這樣?」

象先生和象太太慌慌張張地拚命拉扯,

想把長鼻子分開,卻反而愈扯愈緊。

最後,沒辦法了,

只好尷尬萬分地去找鄰居求助。

兩個人胖胖的身體被迫一起擠出大門時,

還把兩根門柱擠歪了。

大夥兒看到大象夫婦如此

「恩愛」,都笑彎了腰。

笑了半天才開始認真想辦法。

長頸鹿說:「要是在打結的地方,

噴一些肥皂水,也許比較好分開。」

燕子說:

「從天空往下看比較看得出打結的地方,

你們只要聽我指揮,

應該可以慢慢鬆脫的。」

大灰熊說:「我看還是分兩組來拔河比賽,

一定可以分開。」

其他許多朋友也提供了一大堆稀奇古怪的建議,

這些建議也幾乎一個個都試過了,

但除了使大象夫婦變得鼻子紅腫、混身溼漉漉,

還外帶暈頭轉向之外,

一點用處也沒有。

最後,當大夥兒正一籌莫展之際,

斑馬夫婦因為聽到吵雜聲,

正好聞聲而來。

斑馬先生走近大象夫婦,

努力克制自己不笑出來:

「怎麼回事?你們–」沒想到,

話還沒說完,

他頸背上的鬃毛無意中觸到了象先生的鼻孔,

「哈啾!」一聲,

象先生打了一個天大的噴嚏。

嘿!大象夫婦糾纏不清的象鼻,

竟然奇蹟似地分開了。

「哇!好棒!」大夥兒都好高興,

圍在大象夫婦旁邊又蹦又跳。

斑馬先生還想繼續他的問題:

「你們剛才怎麼會變成那樣?」

「算了!算了!別提了!」

象太太十分難為情。

象先生呢,還坐在地上直喘氣,

一臉冤枉的說:

「我們只是要說再見而已啊!」

找個適合彼此的方式,別讓鼻子打結了,

更別讓心打結了!

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就是..

你所愛的人..正好也愛著你—-

 

 

 

台長: 星詠
人氣(1,544) | 回應(4)|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情原來如此 |
此分類下一篇:放風箏的自由…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愛情的定義

(悄悄話)
2011-01-24 08:30:24
正樹
是啊
每對情侶或夫妻的相處模式都不一樣
何必一定要羨慕別人的模式呢
2011-01-24 19:03:10
版主回應
是阿
自己爽...快就好
別學些太高難度滴
會屬人 哈哈 晚安安
2011-01-24 22:36:59
(悄悄話)
2011-01-25 00:08:39
samnei_baby
好棒的文章
每個人有適合自己的生活模式
每個人與別人的相處模式也不盡相同
若是一味的模仿
世間都一樣
那還有什麼精彩可期
2011-01-26 22:09:44
版主回應
說滴是
人人都是為自己而活
活著要懂得為自己而過
創新才有不一樣的未來
新年開心!!
2011-01-28 14:1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