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4 16:10:0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L私語》大樓生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上班的大樓是台北市數一數二年長的著名大樓。細數歷年來在這棟大樓辦公的公司,多半是著名的國營企業或大型公司。

今年,搬來一家新公司,很年輕的公司。我的意思是,公司裡面的員工年紀輕,公司的屬性也很年輕。

之後,大樓的生態改變了。穿T恤牛仔褲的年輕人進進出出,中午在電梯裡開始聞得到麥當勞的薯條味,掛個耳機晃啊哼的人比比皆是,慢慢地,我熟悉了那些染著金髮紅髮的底迪們,習慣他們進出電梯不會側身、不會等裡面的人出來再進去、不會按住電梯門管門是否夾到你... 我其實習慣了,覺得整個人整棟大樓都跟著活潑起來。

在上樓電梯中,如果停在五樓,開門,人出去,再關門時,常聽到樓上金字招牌國營企業長官們的對話: 「我們這棟大樓變得好複雜」「穿這樣是來上班的嗎」「這時間上班不算遲到嗎」「電梯是他們自己的嗎? 那麼吵!」「裝潢這麼豪華,現在的公司是不是都虛有其表」

很多次我想懇切地告訴那些長官,你們在電梯聊國營企業人事、家裡小孩學業、老公身體健康等,也不比他們小聲;你們的炒米粉和魷魚羹一樣在電梯裡香氣四溢,讓後面進來的人不得不摒住呼吸;你們穿著打扮也不太像是有競爭力的金融從業人員....

自視甚高是好事,但在了解別人之前,先別急著從外表、年紀來否定別人。狹隘的心,是矇蔽雙眼和心靈的障礙,也是被淘汰的原因。

在氣派漂亮的大樓上班,的確在不知不覺間,會讓人腰桿直一點,門面的確很重要。我們這棟大樓,雖有風光的過去,但即使拉了皮、整了型,還真的老了。

台長: 茱莉亞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