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8 16:30:40|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到9.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工作壓人,生活迫人,許多值得紀掛的人和紀念的事,都因而忘記了。早上趁開工之前,打開搜狐的網站,才驚覺今天是九月十八日,一個所有中國人都不應忘懷的日子。
有朋友笑我是反日派,總覺得我逢日必反,更加拒買日本貨,錯了,我只是覺得如果有可以代替的話,我會盡量少買日本貨,免得他朝中日開戰〈?〉時,有資助敵人之嫌!其實我最近才陪小寶吃過日本壽司、陪小寶看過日本電影《機械人女友》、買過日本出品中國製造的李小龍人型,而今天更配了一副日本品牌的眼鏡……要百分百罷買日貨實在談何容易!同樣,滅我之心不死的日本、逢中必反的美國,以及處處與我們對著幹的歐亞小國,在散播中國威脅論,高喊抵制中國劣質貨品之餘,都無可奈何地購買中國的產品。世界潮流,浩浩蕩蕩;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東風終會壓倒西風,中國始終要復興。面對那些“生仔無屎忽”、殘民自肥的民族敗類資本家,真是人人得而誅之,簡值比可惡的資本家更加可惡,更加可誅。如果有人因而責難中國,我想只能怪我們的資本家過於熱衷資本主義剝削的本質,更加赤裸,更加禽獸而已。當然官商勾結、監管不力,都是嚴重的問題。
最近有學者指出,我們習慣以1937年7月7日的蘆溝橋事件為中國抗戰之始,這是不準確的,他們認為中國抗戰應由1931年9月18日的九一八事變開始的。日本人欠中國人太多了,實在罄竹難書。圖中的小孩,原本都活潑可愛,他們卻被活生生的解剖了,因為日本人最愛吃人的肝臟,特別是小孩的活肝,更是上等的刺生!!!在日本軍人眼中,“支那人”就是低動物的稱號,根本與貓狗無異!

今天帶著戰戰競競的心情上課,因為是本學期第一節課,而且內容沉悶,不太好教。在正式上課之前,跟他們談及九一八事件,他們大部份都不知道是什麼一回事,當我侃侃而談,他們居然很專心,有反應,實在很好。上課的過程很順利,節奏流暢,我的講解那很具體生動,而他們都積極參與,居然沒有人提出要小休,兩節課中間沒有小休,也毫無怨言。放學時林俊傑竟然對我說,上我的課最精神,其實他只是來旁聽的。

台長: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