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15 10:20:07|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吃在紐約之健康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紐約以後,認識了一個學營養教育的朋友,從此以後果汁只喝鮮搾的、每天要吃進去足夠的鈣、還乖乖的去運動,紮紮實實的被「教育」到。

昨天這位營養學老師小倫同學號召教育學院多位同學,一起到一個叫「Souen」的餐廳吃飯。這個餐廳有什麼來頭呢?果然小倫同學就在大家點菜之前拿出他的講義,開始娓娓道來。

這個餐廳號稱是一個提供「macrobiotic food」的餐廳,在五十年前,一對日本夫妻用生態概念創立了這個餐廳,不要問我macrobiotic中文是什麼,因為連小倫同學都不會翻譯,而這對日本夫妻的兒子,現在是我們學校營養系一個頗富盛名的教授。這家餐廳提供符合「生態比例」的餐點,不用任何精緻產製的食物。生態比例指得是穀類、蔬菜、湯、跟少量海鮮的比例,所以它提供的餐點都大致遵照這種比例,而且不用精糖、不用精鹽、不用號稱「精緻」的東西。生態理念中,還包含盡量實用當地水果這個原則,當地水果最新鮮,營養素不會流失,大家不用付多餘的運費及包裝費,更可以支持當地農業。

現在來介紹一下我吃的這道餐。這道餐叫做「Box A」,大概可以翻成A餐吧,內容包括:今日穀類、薑、味增醬、四種食物選擇,我選了豆腐、海帶、青花菜跟豆子。聽起來非常平淡吧?事實也是如此,一切食物的煮法都非常平淡,但是卻出奇的好吃,尤其是那個五穀飯,有點脆脆的口感、咀嚼後有淡淡的甜味,再配上沾了味增醬的青菜,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可是悲慘的事情在後面,我點了一杯有機果汁,慘遭我喝到一半棄置不顧。剛進餐廳時,我就看到幾乎人手一杯紅紅的果汁,所以一直惦念著自己也要來一杯。這時候我是把這個有機果汁跟台灣路邊天天可以喝到的綜合果汁連起來的,連那種加了苦瓜的綜合果汁,我都可以喝得非常高興了,這種有機果汁一定可以解我相思之愁,畢竟那種把很多水果蔬菜打在一起現賣的果汁,在美國其實並不多見。

果汁一上來,就有人一直笑,還問我說:「阿玲你是吸血鬼嗎?」沒辦法,這杯果汁是我看過長得最像鮮血的果汁,不蓋你。喝了幾口以後,我皺起鼻子跟眉頭,堅持這是一杯薑汁加上化妝水,起先大家還不相信,但小倫同學喝了一口、還漱了一下口之後說:「我的化妝水還比這個好喝!」阿玲只好一臉苦笑的、奮力的、啜飲到不能再喝下任何一口為止。

紐約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地方,這家餐廳起源於日本,其實也清淡的就像日本菜,可是滿滿的擠了金髮碧眼的人,還人手一杯像化妝水的有機果汁,是因為號稱「健康」,所以有個性的紐約人趨之若鶩,還是因為我們迷信這個「健康」的號召?

都可以啦,好吃不貴就好!現在沒有腦袋的阿玲如是說!*^__^*

ps:附圖真的長得很像那杯化妝水果汁

台長: 阿玲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