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9 02:54:1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1度的中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爬起床,氣溫是41度,幫著小被子跑去客廳泡咖啡,看到兩個室友倒在客廳的沙發上,蓋著小方巾,兩個人都成斜躺狀、六十度角,然後一邊看著電視選舉新聞。

泡好一杯咖啡,我終於清醒一點,開始加入看電視一頭霧水的行列,順便玩連連看,誰在哪裡上訴,誰又做了什麼決定,玩得不亦樂乎但是還是一頭霧水。最後室友決定做一件更無聊的事,算算美國有幾個總統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母是n,算下來真是有夠多的,我也貢獻了尼克森跟杜魯門兩個名字……….害我邊上廁所邊想,難道是因為高爾的名字字尾不是n,所以他在這種差距如此小的選戰中註定落敗嗎?真是非常好笑的廁所邏輯。

這的確是我看過最長的一個投票記票過程,不過不是我看過最長的選舉。要比長,我猜世界上少有國家像台灣人民一樣一整天活在選罷法中,就算不用行動,也處在各種廣告宣傳的活動中。而且我現在有點知道為什麼台灣很多候選人要站在那種車車上跟人揮手了,因為可以掃快一點,用強制的擴音器告訴大家我來了,而且可以直接掃完下車,不用停在哪個地方發表政見。

沒有噪音,也很少見到標語、更沒有見過旗海飄揚一片瀟灑的街景,雖然美國是個浪費的國家。會看到的是電視廣告,從尼克森、甘乃迪,競選的電視廣告費用增加,甚至間接造成政治捐助法案的再度修正,可見他們也意識到用電視宣傳是個昂貴的事情,注意到選舉的花費跟其中可以出現的問題。廣告通常是議題取向的,一種是宣傳自己的議題,另一種就是攻擊別人不支持什麼議題,我看到的就是說,誰誰誰對啥法案投了反對票所以造成教育經費減少,或誰誰誰支持啥法案讓我們多付稅這樣的廣告,當然還是有剪輯音效等等技術讓這類廣告看起來有指控的感覺。

以在台灣練就出的敏感度而言,要不是記票時間這麼長,很難感覺到美國在選舉,刺激太少,不足以撩起心海中一絲絲漣漪。

連我室友坐在客廳看新聞的樣子,都很懶散,六十度角,玩一些爆笑的連連看,在一個氣溫只有41度的中午。

圖片取自:http://as.sd27.bc.ca/CompSt/ahouse.html/anotherpage.html

台長: 阿玲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