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29 10:10:24|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與藍大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是春天了,可是我還是穿著毛衣縮在桌前打電腦. 這跟真正的春天最大的不同是,不夠冷所以暖氣沒開,冷冬大家在室內都是穿短袖短褲的。

所以我來講一下紐約的冬天
以及我可愛的藍大衣

所謂華氏十幾度的日子,就是一連串與三溫暖競賽的日子,尤其住在老建築裡,暖氣還是那種熱水在管子裡留來留去,高興時又發出蒸氣聲又發出摳摳聲的暖氣,不能調溫度,不是熱死就是冷死的三溫暖。所以穿衣原則是這樣的,一件高領棉衫,一件大毛衣,然後一件大外套,方便一出門就穿,一進門就脫,這應該是在美東唸書的學生都有的經驗。

冬天最討厭的是風。所以氣象預報會告訴我們兩個溫度,一個是真正的溫度,一個是風吹來以後的溫度,那就是,很冷很冷很冷很冷!所以要有全套行頭,我的行頭是,羊毛手套,羊毛長圍巾,長得很像扁帽的帽子跟可愛的藍大衣。出門時,首先套上大衣,然後圍圍巾,通常我會把圍巾圍兩圈,然後載上帽子遮住耳朵,最後載上手套再把手插進口袋裡,可樣大概可以在外面撐半個小時,相信我,一直待在外面會不行的。

所以要講藍大衣的故事。很冷的時候,我的衣櫥就給我兩個選擇,棗紅色雪衣或深藍色大衣。通常冷到不行時,就一定是雪衣,因為雪衣有在冰天雪地裡把衣服內變暖爐的功效,嗯嗯,一定要是鵝毛雪衣喔。可是藍色大衣就是二十度左右時最好的選擇了,就是那種酷酷的長大衣喔,穿起來可是帥多了,不會像穿雪衣一樣胖胖的,據說很像英國的乖乖的大學生。所以幾乎每個人都被我轟炸過:「請看看我可愛的大衣!」

穿著大衣在雪地裡走就真的很酷了。其實下雪時不是很冷的,融雪時最冷,所以下雪時是可以出去享受一下的。在紐約第一次看到雪時,是在地鐵上,朋友跟我說:「下雪了!」我用力的貼近窗戶瞪向窗外,可是高速的車讓我沒辦法好好看到雪如何受地心引力影響,直到下車,我開始抓小小的雪粒,是一種其實很像ㄘㄨㄚ`冰的東西。

等到中央公園跟哥大校園積雪時,相機角架就可以出籠了!氣象預報員算積雪量都會跑到中央公園或哥來來量,因為公共草地上的雪可以留著,一般路上的雪都會很快被清掉。很美,真的!不過同上,不能待太久。

冬天好像還有很多好寫的,以後再慢慢來吧!


台長: 阿玲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