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6 16:38:0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下午大家都迷路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短短地搭了五站的公車,竟然狀況頻頻。先是一個年輕人找不到台安醫院,雖然他離醫院只不過一百公尺;再是一位二十出頭小姐不清楚南京敦化站,問司機到底南京東路在何方;再是中年婦人坐過頭,把台塑當台視,好心的司機讓她在紅綠燈口下車以少走幾步;長庚站牌下的一位少婦發問後才知道自己等錯方向、站牌下的另一婦人問道:有沒有到民權路圓環?有捷運站那個?我心中暗想哪兒有這種地方!到了松山機場站有三位乘客完全無法理解行天宮原來與新生南路與公館一南一北,硬是直衝衝地想上車。終於我可以下車了,確定沒錯,在這裏住十幾年了,一點問題都沒有。

下車前忍不住安慰快發火的司機,今天怎麼大家都迷路了。他沒有回話,我從照後鏡中發現他的臉上帶著一抹釋懷的笑意,我的腳步也輕快了些。

在這個城市中生活了多年,沒有陌生的問題;可下午出現在我身邊的這些人,台北是他們熟悉歸屬的空間嗎?或是為了一百個重要的生存理由而逗留此地?

台長: 蓋世小太妹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