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9 23:08:36|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和同事一起報名參加救國團的進修課程--毛線編織,
才發現自己竟是如此手拙,別人一教就會的步驟,
我卻花了雙倍時間,還不一定學得好,難道真的"手拙"嗎?

織圍巾,打毛衣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或許很多人會納悶,

"這在國、高中的家政課時,不是必學的嗎?怎會沒學過呢?"

是的,絕大多數的女生在國中時期,會先接觸圍巾,而高中則開始學打毛衣。
但是,該說事與願違吧~當別的女生,在國中時期學織圍巾,
一副溫柔婉約的模樣時,我們卻因為男女分班的緣故,
被分配到工藝教室學工藝,努力用砂紙磨壓克力的飛機模型。
看著大姊和二姊織出各種不同顏色、不同樣式的圍巾時,
心裡覺得好羨慕喔~!為什麼我就必須與飛機模型為伍呢!唉.....

上了高中,滿心期待的家政課又來了。聽說高中的家政課會開始學打毛衣,
能穿上自己親手打的毛衣,那種感覺真的好溫暖,可是~~~~~
"我的家政老師竟然不會打毛衣!!OH-NO!!!

怎麼會那麼不巧,二次學習的機會都與我擦肩而過,
每次和國中同學一起搭乘火車上學時,看著她拿出毛線打毛衣的情形,
只能感慨,為什麼我總是無綠學習到這個技能,
這樣的遺憾,一直存在內心最深處。直到在桃園任教的那一天,
才和學打毛衣有了被次見面的機會。但只學一半又因為種種原因停了下來,
現在那半件毛衣還被我塵封在抽屜裡呢!

所幸,這次我又有機會好好學習它。感謝同事陪我一起報名,
有人作伴的學習,較不孤單,也較不會偷懶。
雖然織不好時,心裡覺得洩氣,但還是不減我對打毛衣的興趣,
比別人學習慢了近二十年,但遅到總比不到好,
能有這樣的學習機會,我很開心。

第一節課的手機套已完成,
第二節課的髮飾還在努力中,

加油!!~毛衣,等等我,我來囉!!

台長: 藍色海遇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