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9 12:38:17| 人氣4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英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被問怎麼念英文
如何加強口語能力
在這裡分享一些學習心得
不過英文比我好的人太多了
不嫌棄的人參考一下就好

我對聲音很敏銳
音階很準
各種語言或歌聲唱腔、旋律
只要聽過
幾乎可以準確地重複發音或歌唱技巧
並不費力
所以我決定利用這項特質來學習英語

首先大量聆聽
從廣播、電視、到英文老歌
一開始我發現廣播(ICRT)太快了學不來
而且內容個人覺得很無聊
多是打屁聊天 沒營養 實在聽不下去
所以選擇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感興趣的節目
遮住字幕
慢慢從一知半解到聽懂八成
這種教學式的英文聽熟了
可以開始遮住字幕看英文電影
先從自己熟悉的影片看起
喜劇(特別是美式白爛喜劇)牽涉到文化
不急著聽懂 (反正也沒什麼營養 想笑不如上Ptt)
挑自己很喜歡的影片來看
重點是看的過程要放鬆且樂在其中

學唱英文老歌
因為符合自己的興趣
我願意反覆一直聽
不斷去唱 無形中熟練發音
唱歌速度慢 發音容易捕捉
老歌比較講究文法
我買了兩套長春藤的英文老歌
歌本附有中英文翻譯、文法解析、與例句

學英語對我來說是很享受的過程
因為唱歌很開心
還能睜大眼睛汲取超酷的新知與各地風土民情

總之
入門訣竅是
瞭解自己的優勢
尋找方法
讓學習過程變得有趣
抱著玩遊戲休閒的心情去做 才容易持續
接下來要培養習慣與創造環境

培養習慣
若決心學好一件新事物
第一件事就是每天至少花一小時做這件事
反正二話不說
天天做就是了
如果辦不到
那也許這件事不是我真正喜歡的
或是學習動力還不足
一件事若沒有每天用心作
很難學得透徹
學不透徹就不好玩
不好玩就不要玩
乾脆灑脫地放下
別浪費生命
趕快找出真正的興趣一頭鑽下去
這樣有意思多了

第二創造環境
若你喜歡跟人接觸、看小說、笑話、讀詩、寫日記
可以試著組英文讀書會、讀英文小說、笑話、詩集、每天寫英文日記...
找志同道合的人互相幫助鼓勵
還能認識興趣相近的朋友

我剛上高中時
英文成績全班倒數第二
其爛無比
小時候沒什麼資源學英文
國中又讀流氓學校
後來很下了一番功夫
讓學英文成為終身的興趣 獲益良多

希望這些經驗有點幫助

--
抱歉照片跟學英文一點關係都沒有
只想告訴關心我的家人朋友
我在這裡沒有過得太辛苦
不會那麼快暴斃的啦
請不要擔心
Gero

台長: 雪人
人氣(48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