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23:52:28|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牽著心愛的腳踏車宮寶往學校走去
宮寶的前輪破了
內胎扭曲變形
每走一圈就會頓一下
就像腳跛了似的
好心疼
打聽到學校附近有腳踏車店
可是有點距離
忙了一個多禮拜
到今天才有空去修理

我討厭走路
公園旁邊有上百個工作人員跟大的拖車
因為這兩天Steven Spielberg在這裡拍片
三天前就開始布置街景
原來的中東餐廳變成水果店
街道變得非常精緻挺有歐洲的感覺
還有好幾台漂亮的古董車停在路旁
陣仗很大
有好幾個交通警察幫忙控制交通
簡直像總統出巡

可是我沒有心情停下來欣賞這個大場面
繼續走了十公尺後
不禁納悶
家裡附近這麼熱鬧
怎麼可能沒有腳踏車店
回頭東張西望
看到兩個人騎著腳踏車過來
鼓起勇氣揮手說Excuse me
一個人騎遠了
另一個人超過我三公尺後停下來

我苦著一張臉開口問:
  請問這附近有腳踏車店可以修理我的車嗎?

  「你的車怎麼了?」

  前輪破了

  「嗯...你有打氣筒嗎?我可以幫你修理。」

  真的!可是我沒有打氣筒

  「那...前面那條街上有一家加油站,他們有打氣筒,我們可以走去那裡修理。」

  阿!太好了!

  「你應該去腳踏車店或五金行買貼片 才能自己修腳踏車」

  好

他隨手在路邊撿起一條繩子

  「這種繩子很有用 可以把要載的東西固定在腳踏車上」

  謝謝

  「去車店修太貴了 如果要換輪胎 登山車可能要五十塊
   你這種跑車可能要六十五塊」

台幣一千五到兩千!真是瘋了

今天天氣很好
吹著涼風曬太陽走路其實很愉快
往加油站的路上
我一邊傻笑一邊跟他聊天
這位老先生今年五十二歲
和六十歲的妻子結婚了三十二年了
半年前被卡車撞倒之後就無法再工作
他的衣著破舊 笑容很真誠
臉上深刻的皺紋似乎刻劃出辛苦生活的痕跡

聊著聊著到了加油站
他先把腳踏車兩腳朝天倒過來放
拿出兩個長柄一字起子
扳開外胎 拉出內胎
接上充氣的管子找出漏洞
用奇異筆把像被蛇咬到的兩個破洞圈起來
拿出貼片與黏膠
先用金屬片把破洞附近刮一刮
去除灰塵順便讓黏合面更粗糙才能黏得緊
然後剪下適當大小的貼片
把黏膠抹勻在破洞周圍
貼上貼片稍等一會
壓緊拉一拉內胎
然後把內胎塞回外胎
位置調好之後接上管子充滿氣
再幫我把腳踏車扶正 說

  You are on your way!
  Take care!

我感激地揮手跟這位老先生告別
他也許沒有很多資源或顯赫的背景
卻是這麼慷慨
運氣好好喔

有時候把自己弄得太忙
老是督促自己去追求遠大的目標
真怕無形中忽略了小小的樂趣與細節
常懷疑如果今天有另一個人在路邊招手求援
我會不會是那位匆匆騎走的人

台長: 雪人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