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0 04:07:12| 人氣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殺人犯 其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部電影對我來說還真是全新的體驗,它開創了驚悚片的新紀元--就算是驚悚片也可以很歡樂的!

衝擊性的開場,以及滿是懸念的結尾,就娛樂效果來說也是滿分,我還是頭一次看完驚悚片後,在回家的路上狂笑不止。

頭先在看劇情簡介時,我第一時間就想到哈里遜福特的《絕命追殺令》,當所有證據都指向你是兇手時,該怎麼為自己清刷冤屈?

《殺人犯》有著類似的開場,但處理手法完全不同,尤其主角郭富城還失憶了,更讓他陷入難堪的壓力中,同袍指責的目光、外界懷疑的態度、上司疏遠的冷處理,在在將他逼向絕地。

沒有人可以幫助他,也沒有人值得相信,唯一能夠信賴的,卻是躺在病床上,生命垂危的夥伴。

郭富城將男主角從一開始的茫然無措,到後來的精神緊繃,乃至於後期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直至最後的瘋狂嗜血表現得非常好,本戲最值得一看的就是當他真正陷入瘋狂的瞬間,他踩過了邊界,再也回不了頭。

以下有劇情洩露,不想知道的就別再往下看喔。

兇手的身分雖然出人意表,但我大概看不到三十分鐘就猜到兇手了。

開場沒多久,主角的兒子出場時,我就皺眉了--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愛,我想揍他。

後來他每次出場啊、講話啊,我都很想揍他,實在太太太不可愛了!當時還在想說,怎麼會選這小朋友來演兒子呢?

所以當我發現兒子可能是兇手時,心中一整個開心啊!太好了!總算有機會看到你被巴死了!

我最初依憑的線索是主角在雜物間門柱上發現的那兩個洞,以及血手印的位置,以那個高度來說,成年人雖然也可以辦到,但是太低了,姿態會很不自然,當然也不舒服,所以是小孩子的可能性非常高。

只是我一直找不到幫兇的線索,最後爆出幫兇身分時,我很火大,這實在太不公平了!

還有!就是當兒子自曝身分,說自己是不老症患者,與主角根本是兄弟關係時,我真的差點罵髒話。

因為本人是推理小說的愛好者,所以我非常討厭那種天外飛來一筆的答案,就像推理小說有個規定,兇手必須具有一定程度的戲分,絕不可以是某個從未出現的路人,而兇器也不准使用目前的時代所不存在的武器,例如某種讓人體自動分解的神秘光學武器。

《殺》的兇手是很符合「有戲分」這點,但那個動機跟手法也太糟糕了吧!

而且他在自曝身分時,未免也太濤濤不絕了吧,講了也不知有沒有超過十分鐘,前因後果詳細說明,這時還沒結局耶!

看得我在底下忍不住抓著朋友說:「他根本是藍染隊長吧?!誰來幫他放一個天挺空羅啊?!」(註)

大概是從這瞬間開始《殺》變成了一個爆笑喜劇,真的是全場瘋狂大笑,而畫面上演的卻是殺人場面吶。

不過,最後的結局就不講了,幸好它到最後,還是保留了身為驚悚片的尊嚴。

很特別的一部電影,若要問說值不值進戲院看,我想,還算值得,至少娛樂效果滿分,真的,會笑到以為自己在看周星馳的喜劇呢。


註:藍染是漫畫《死神 BLEACH》的大魔王,在屍魂界篇結束前,藍染也做了一番超長演講,詳盡說明他到底做了哪些壞事,只差沒讓人給他一支麥克風,向全屍魂界廣播算了。(天挺空羅的功能就類似用麥克風大範圍的廣播)

台長: ling
人氣(5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喵?我是牛
哈哈...你也有看死神耶! 酷斃了!
2009-11-29 02:23: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