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01:14:25| 人氣388| 回應0 | 下一篇

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 其之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討厭悲劇的人,所以能夠讓我主動想看的悲劇故事真的少之又少,若說是電影就更少見了,「生命最後一個月的花嫁」正是這極其少數的一部電影。

雖然挺久之前就聽說過它的小說很感人,但因為是悲劇的緣故,所以完全提不起勁去看它,後來是前兩週與朋友去看電影時,正好看到「生」的預告,短短的預告就讓我熱淚盈眶,也才下定決定非看這部片不可,就算到時會在戲院裡哭死也無所謂。

女主角是榮倉奈奈,其實一開始沒注意到,因為我本來就是為了看瑛太來的嘛,後來發現榮倉的名字時,還有點訝異,畢竟她本身是雜誌模特兒出身,剛好不久前台灣才播出她主演的喜劇型日劇,一下子演這麼大反差的角色,還真怕她演不來。

也許是因為這部電影是真人實事改編,所以哭點相當的分散,當初我看「太陽之歌」時,還是直到最後一幕,主題曲播出的瞬間才一口氣爆淚,相較之下,「生」則是讓我東掉兩滴淚、西掉兩滴淚。倒沒說哪種比較好,而且它們表達的方式迥異,引起的迴響自然也有差異。

以下有劇情透露,不想知道劇情的人就請避開吧。

第一次讓我流淚的地方,是女主角在鹿兒島的海邊,將手術後消失的胸部展示給男主角看的地方。

很具衝擊性的一幕,可惜有人不識相,手機正巧響起,而且更糟的是,她還接起來講電話,此後她的電話又陸續響了兩回,而且她每次都接起來,當時真的很想請她出去,如果忙到沒辦法關手機,那就別進戲院啊!

「生」最讓我動容的,是在女主角死後,男主角觀看她特別錄製的帶子,當女主角說完話,畫面呈現一片湛藍,表示帶子已經結束,只有短短一、兩秒的藍色畫面,卻讓我哭了,那藍色的畫面彷彿在告訴我--一切都結束了,她真的死了喔!

女主角的死亡因為在意枓之內,所以我倒沒有特別難受,反倒是那藍色的畫面才真的讓我知道,靜止的時間該結束了,人生還要繼續走下去。

所以當電影的最後一幕,男主角在同一個展場再次遇上與女主角初相遇時的場景,他那釋然的笑容,也讓我釋懷了。

一切,真的過去了。

或許他這輩子都忘不了這段感情,但也不用再擔心他會無法繼續自己的人生,這樣很好。

台長: ling
人氣(3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