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7 15:19:02| 人氣1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些事,媽媽教不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教養的觀念中, 老公老是覺得我幫小孩做太多, 讓小孩沒辦法長大, 獨立

在我抱怨每天早上要過五關斬六將, 搞定兩個小孩讓克克準時上學,

是多麼困難的任務時

老公總是說, 讓他自己走路上學, 我在小一的時候已經什麼都會了,

但是克克什麼都不會

退伍後, 他每天帶兒子走路上學, 不管兒子怎麼抱怨, 怎麼喊累, 怎麼喊書包重, 他就是不理

二個星期後, 兒子竟然跟他爸說, 我可以自己去上學, 你不用跟我去

這時, 反而是我當媽的擔心起來, 找個理由(像是你還沒學會自己買早餐)來拉住他

我很驚訝, 本來我以為小孩還小, 不只我擔心, 克克也認為這件事他還沒辦法做到

怎麼才短短二個星期, 他就說, 他可以了

這件事, 變成只有我的不放心, 小孩早就躍躍欲試想表現自己已經長大了

 

前兩週, 老公帶著克克, 騎著腳踏車, 從竹北騎到新豐

竹北到新豐的中華路是省道, 一路上車子多又快

再加上, 嚴格說來, 克克的腳踏車騎的還不是很好, 很穩定,

在一般道路上仍常有令人膽戰心驚的狀況發生

在克克答應他爸爸要騎到新豐時 , 我真的不可置信

心裡很交戰, 要放手讓老公去試, 並給克克一個挑戰、證明自己的機會??

讓他去試, 這不也是一項耐力,毅力與突破自己的訓練??

我做不來的事, 何不放手讓老公來訓練他呢

就憑著相信老公, 相信兒子

我沒有再阻撓

就讓他們去試吧

最後, 他們比我預期早的時間到達了新豐

我則跟克克說, 我真是以你為榮, 媽媽認為這是一件超乎你能力所能辦到的事,

下午三點, 陽光正大的時候, 老公又吆喝克克要出發回家了

這次是走西濱

本以為克克會哎哎叫的喊不要, 但他都沒有, 就跟著老公往回家的路出發

全程來回, 大概也走了三十多公里

呼應前篇的「孩子, 你做的到」

我深信, 這樣的經驗, 可以為孩子帶來很大的自信跟成就感.

親子天下說的, 「體驗多一點」「功課少一點」

這就是好棒的體驗

 

我覺得爸爸跟媽媽扮演的角色真的很不同

能給孩子的也很不同

爸爸是小男孩模枋學習又崇拜的對象

跳繩怎麼樣可以跳的輕鬆又多下, 腳踏車怎麼樣可以騎的省力

跑步怎麼調整呼吸, 單槓怎麼吊,

自然, 科學, 昆蟲, 動物,

這些男生較擅長的, 我還真的是完全的「弱」

我老是太擔心, 無法放手, 但是這樣小孩就沒機會去試, 也可以不用試,

我覺得這樣學不會「勇敢」「挫折」「忍耐」

這些珍貴的東西, 我想, 我相信老公可以教會克克.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Carrie
父母的個性不同,經驗不同
有時會帶給小孩不同的引導
能有父母相輔相成教導的孩子很幸福 ^_^
2010-06-22 08:21: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