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0 17:34:00| 人氣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賞識你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賞識你的孩子」,賞識教育的神奇

 

克克在讀經班特特特……別愛畫畫,

愛畫到會在上課的時候偷偷在抽屉裡畫(當然也或許是讀經太無聊)

怎麼會這樣呢?

 

這件事從第二次去讀經班開始說起

那時,克克在讀經班課後

老師發給每個小朋友一份紙筆畫畫

克克畫了滿滿的恐龍

老師像是很有興趣的跟克克討論他的畫

然後跟克克說, ,你好會畫喔,而且畫了十幾隻不同的恐龍,厲害厲害

從那一次之後, 克克回家畫畫的時間大概多了兩倍

每一次在讀經班課後, 他也一定要留在那裡畫一下畫

當然, 就繼續的一直得到賞識

他幾乎快以為自己是個畫畫高手了

還一度跟我說, 不用買玩具, 他可以畫恐龍就很滿足了

 

就這樣, 一週一週過去, 我不記得我們去過多少次讀經班

約略算來大概二、三個月有了

最近一次, 就是上週五

所有的小朋友都在玩, 在吃東西

只有克克一個人在旁邊專心的畫畫,不為所動

搞的大家都圍過來看看他在畫什麼東東

然後, 我聽到好多人說, ,你好會畫喔, 畫了這麼多動物, 而且還有劇情

這時我不得不認真看一下, 他到底在畫什麼

, 他還真的進步神速耶

從我以前認為的鬼畫符(大概一年前都還是鬼畫符喔)

進步到畫裡有一點點生命,動物都很有表情喔

趕快拿手機幫忙拍一下,回家跟老公分享一下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賞識教育的厲害

 

後來, 我運用在請克克照顧妹妹的部份

經由常讚賞克克很會照顧妹妹的情況下(說你行, 你就行)

他就真的愈來愈能幫忙照顧小的了

 

順勢提一下,賞識你的孩子這本書

一位平凡的技術員父親-周弘,將「啞吧」女兒-周婷婷,由失聰小孩變成神童的故事

他說:用一個字來形容教育,那個字是「」,七個要訣

1.  喚醒小孩前潛能的第一招是:「找感覺」
2.  
成功誘發動力,第二招「嘗甜頭」
3.  
提高孩子興趣的好方法是激發和喚起孩子的「好奇心」
4.  
教育成功的秘訣是源於家長的一種良好的心態,百分之百地堅信自己的孩子「行」
 5.  
和孩子對話、做朋友
6.  
孩子「怕」的是賞識,幽默和感動
7.  
把做人的權利還給孩子的同時,把做人的責任也讓他承擔起來

 

台北民權國中的網頁擷錄書中部份內容

http://www.mcjh.tp.edu.tw/work/share/share6.htm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rene
不錯哦。
2009-06-11 15:45: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