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5 12:00:40| 人氣18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克克念小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克克要念小一了,

我這當媽的很緊張

因為原先的生活型態將有很大的變化

所以好焦慮喔

我深深覺得, 小孩念小一, 該先做準備及調適的是「媽媽」

 

首先為了找安親班, 費了好大的工夫

先到網路上看評語

再詢問同事朋友的經驗

再到街上搜集可能目標

再去安親班訪談, 看環境

最後選定千蕎, 搞定了安親班, 放下了一件事

 

現在是, 要準備一個適當的環境給克克

所以家裡要佈置一下書房, 還有買書桌

書房要怎麼弄, 書桌要買怎樣的

初步規劃釘木質地板, 再搭配一張舒服的沙發床

再買幾個四層櫃

還想做一個吊扇

木質地板的材質跟合適的廠家還沒找到

 

最最傷腦筋的是, 克克的晚餐怎麼解決

不想每天讓小孩吃外食, 所以勢必得下廚

但是最快七點半才到家, (希望小孩9:30睡覺)

克克要洗澡(所以開始訓練他自己洗)

要準備晚餐, 要吃飯, 要收拾廚房跟洗碗

我要洗澡

不喜歡煮菜跟收拾廚房的我, 今後就要一頭栽進廚房??

時間要怎麼安排, 才能有一定的品質??

我不想像陀螺一樣, 從早轉到晚, 然後睡覺

忙克克的都忙不完了, 何況還有一個小的, 要抱抱, 要幹嘛的

想到我就開始不開心了

不開心的媽媽, 不會有好的心情

沒有好的心情, 就沒有快樂的小孩(會常挨罵或被粗魯的對待)

光想到, 我就好累喔

 

其實,從妹妹回來後, 我就沒辦法好好的洗澡跟上廁所

生活品質雖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糟,但也沒有好到那裡去

 

那天, 老公說我應該支持他退伍後想完成的事

完成100個全馬馬拉松, 登百岳, 參加大甲媽祖七天六夜的繞境

(腳踏車的活動規劃中, 都還沒列進來咧)

他開玩笑的說, 我可以把心態調整成, 當做他依舊在上班, 不是退伍

我說, 我的心態可以調成, 我沒有他這個老公

 

我明白, 過了二十年的軍旅生涯, 下半輩子希望擁有不同的人生的心境

我也捨不得老公, 在過了大半輩子的軍中生活後,

下半輩子仍得為了生計再繼續投入另一個職場的煉獄中

 

我希望老公在退伍後適應良好,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支持他去做一些未有的體驗, 生活過的自在而有成就感

 

只是一個人照顧兩個孩子, 每天忙忙碌碌的趕時間

盼望著有人可以幫忙分擔一些工作時

在對方提出他的夢想時,

心理的那份「不平衡」,

是需要很大的調適才能壓得下去的.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8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rene
全天下的媽媽都忘了list一項,就是把自己顧好的部份。以旁觀者的角度,子女的照顧減一點點,把這個資源挪來照顧自己。那我想,整體的效益或許會最大。我的意思是..先讓克克外食,可以換來你在接軌期的適應和效率能力的養成。希望你能輕鬆自在的應付這些。還有別疏視了累積性的疲累所帶來的負效果哦。加油!
2009-05-24 14:00:02
Ling
我家木質地板今天完工喔,好期待想趕快回家看看。我是真的很討厭做廚房的事啦,所以壓力才這麼大,偏偏又把兒子的健康跟媽媽的責任綁在一起,會想到辦法的,最差也是吃外面而以。
2009-05-25 18:07: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