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2 15:24:37| 人氣1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病呻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佩思到台元來一起吃中餐, 在排隊買鍋燒意麵時,

我跟她說, 現在排在我們後面的那兩位是跟我同家公司的同事

會特意這樣告訴他是想突顯,

妳看.我們是同事, 但我們像陌生人

 

每天,每天, 行走在辦公室樓上、樓下、廁所、及電梯間

遇到的大概有90%, 都是像這樣的陌生人同事,

心情好的時候, 會把這種「冷漠」的狀況當作笑話來消遺一番

心情不好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幹嘛待在這種一點溫度都沒有的鬼地方

 

我還記得, 以前找工作的時候, 心裡的一個條件一定是

希望未來的工作場所及環境很有「人」味, 工作才愉快

因為我認為出來工作就是來交朋友的, 糊口第二

在現況卻變成糊口第一, 其他就得過且過

因為我不願意放棄這個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所以拿「快樂」的心情來換(看來好像有些不划算)

 

早上去OK買東西, 找零錢找的慢了一點, 後面又有人排隊要結帳

店員跟我說:「沒關係, 妳慢慢找」

心裡聽了這種體貼善意的話, 超溫暖的

到了辦公室, 我才想到, 我剛是一張面無表情的撲克臉

哎唷, 應該給這種善良的人多一些回饋的

一個微笑也好

 

在這樣的環境久了,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也患了冷漠症

遇到的人就像鏡子一樣, 反射出自己對待別人的樣子

然後惡性循環, 我說他們冷漠, 他們說我冷漠

到底是誰先造成的, 都不知道咧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2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lice
我覺得我在現在的公司也差不多,但是,曾經試過主動,卻沒有回應,後來就隨波逐流,好像遇到一次挫折後,就不想再試了...
2009-04-29 12:41: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