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4 12:11:41| 人氣1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這是以前, 我們朗朗上口, 在課本裡的道理
但到現在, 我才能稍稍體會這個意思

某天, 看到「六個孩子」裡
那個喪夫的媽媽, ,獨立得養六個孩子
下一餐的飯都不知那裡來,
但有一天, 有個孩子無處可去, 她收留了他
面對大姑的不解, 她對大姑說:
我是個當母親的人, 看到別的孩子無助,無處可去
我沒辦法不理,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在外面遇到困難
可以遇到像我一樣的人,對他伸出援手
那麼, 我的孩子在外, 一樣有人幫我照顧

近來坐火車, 常遇到年老的人, 沒有座位, 但沒有人讓位
甚至, 有些人上車時, 有老人在座位上, 仍無所掙扎的把老人給叫起來
有時, 覺得, 這個社會到底是怎麼了
這些年輕人, 到底是怎麼了
睛睛都瞎啦, 睡覺的睡覺, 聽音樂的聽音樂

我會起來讓座給老人家,
因為我希望在我看不到的地方
我的爸媽在外面,也有人會讓座給他們

最近娘家的婆媳問題愈演愈烈
看到母親的傷心及眼淚
會讓我對我的婆婆想要有更多的尊敬
(但支持這個的,是因為我們住在外面,所以可以有選擇性的付出)

我深深覺得,教育是一個很重大的責任
在我們說這社會如何冷漠如何無情時
至少得先教會我們的孩子, 有「情」, 有「關懷」

我覺得古代傳下來的一些禮義及傳統的東西很好
我想讓孩子可以擁有這些, 要開始準備去「讀經」囉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思ㄟ
小時候,我爸爸每個禮拜都會回家探望他母親。但也常常有不愉快的言語。所以我二個都學起來。爸爸還在時,我一個禮拜不回家內心就充滿了無限的愧疚,但也不忌諱偶爾的情緒抒發。我媽媽對妹妹的教養是充份的自由,到培養一種極度重視自我的情境,所以我的妹妹成了她流浪在外的小孩。身教發揮的影嚮力是這麼的大,大到其實你已經可以預知以後你的子女大概是怎麼對你的了..
2008-11-07 14:51:29
HUAHUA
常坐火車的我,發現搭自強、莒光號的人,很少讓座,不過電車就很常常看到阿兵哥或年輕人讓座,我想會搭自強號的人都是比較長途,所以讓座的機會不多;婆媳問題是一道難解的問題,畢竟媳婦不可能把婆婆當成母親、婆婆也不可能把媳婦當成女兒,心結無法打開,也只能碰到問題解決問題而已
,"順其自然"是最好的相處之道,多體諒妳的大嫂吧!妳要想一想,她孤單一個人嫁到妳家,最親的只有自己的孩子,與妳母親的種種將來她為人婆婆時,她會感到羞愧,沒有盡到孝道的,時間也是懲罰人最好的證明......
2008-11-09 20:03:09
may
我們讀經經在元月份會開課,開始召生,再告訴妳哦.
2008-11-19 00:1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