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1 17:21:12| 人氣11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飯菜香,家的味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一段時間沒看連續劇了
最近,每天一早七點起床,固定鎖定緯來戲劇台看韓劇「那男人的女人」重播
那男人的老婆與外遇的對象,剛好是二個對比
老婆賢慧,傳統,以家,以兒子,以婆家為重
情婦是老婆的好朋友,聰明漂亮,是人家說的那種女”強”人,曾是整形外科醫生
老婆因為老公外遇無法忍愛,所以把老公驅逐出去
於是老公就跟情婦住在一起
但仍約定每週二次與兒子聚餐
有一次,在家裡, 老公狼吞虎嚥的吃東西
老婆問了一句, 「你幹嘛這樣吃東西??」
老公只說, 「因為太好吃了嘛」他像是一個好久都沒吃到好料的樣子
因為情婦有美麗,聰明, 但不會做菜, 也不是以夫為天, 照顧老公的人
每次的聚會, 老公都要求要在家裡吃

另外一幕是, 那個老婆有個單身漢的男性朋友
有一天, 她做了一些家常菜給那個男性友人吃
那個男性友人一樣吃的好滿足
(我想他是因為覺得那個女主角很會打理家裡,又很會照顧家人,又會做菜,所以對她超有好感)

我要說的是, 會做菜, 抓住男人的胃就能抓住他的心??
不然怎麼會連外遇的男人仍舊眷戀老婆做菜的味道

老公不只一次的暗示,明示, 說家裡都沒有飯菜香
每次中午熱便當時, 看到男同事的便當及散出來的香氣
哇, 好幸福喔, 有老婆準備的便當吃
這時候, 心理也總是想, 如果我每天也有幸福的便當吃, 那該有多好
然後, 很不甘的想, 為什麼只有老婆要準備便當
為什麼沒有老公需要做這件事

其實, 我好討厭也好懶得做菜喔
要洗要切還要收拾, 晚上又有時間的壓力
可是, 有飯菜香, 家的味道會更令人眷戀
我期望有的味道, 應該得由自己來創造
兒子明年念小學了, 沒有保母, 外食或自己煮, 好像沒得選擇了
飯菜香,飯菜香…
如果我住在嘉義就好了, 每天可以吃媽媽做的便當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1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alice
飯菜香,我也想過,不過好像很難,自己沒天賦,曾有過上課學煮飯,因為身邊就有上面你說的例子,讓我有要好好煮飯的想法
2008-03-31 20:22:22
huahua
我以前就很愛煮菜,結了婚以後,才發現煮菜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從到市場買菜到烹煮,樣樣都是學問。我實在做不來,每次都買相同的東西,也煮一樣的菜,變不出花樣;男人跟女人一樣,如果只靠一樣就認為可以抓住彼此的心,那麼婚姻的學分似乎太好拿了,我想婚姻的經營是要很用心,包容及彼此尊重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對於婚姻的忠誠度。
2008-04-05 09:42:23
思ㄟ
每次看到類似的文章,我都油然升起感謝我父親的念頭.
原來,他說的是真的..我沒有給你什麼家產,但至少你嫁出去的時候,你什麼家事都會。
而以我很能給家裡飯菜香的人而言,我老公常說,我寧願我們吃便當.因為做一頓飯總要花好多時間,我寧願你把它拿來打掃家裡..
所以...怎麼說呢..
老天真是不公平啊..有的男人喜歡飯菜香,卻去娶不會作飯的
有的男人不需要飯菜香,卻娶到一個愛作飯的..
所以,男人女人,家,不是只有飯菜香這個選項...
你老公一定是更喜歡妳其他方面的更甚這個...

而妳在檢視家的味道這件事
最後的結論卻是..如果住在嘉義就好了..
哈哈..看得我差一點噴飯..
你老公要的不只是「飯菜香」啦..而是妳.專屬於妳特製的料理~
2008-04-05 09:51:37
米老鼠
哈哈...對ㄚ我看到最後一句也是笑了...
看完你的文章,隔天去公司和同事聊到煮飯,每個人的意見都不一樣,
不過在場的男生都希望自己家到了晚餐時間就有飯菜香,
果然以前讀書的時候,讀到的&quot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著男人的胃&quot這句話是很有道理的...
2008-04-06 21:07:15
Jack
 對做飯菜有人視為畏途,有人卻樂在其中,其實我個人覺得最重要是要有心,“有心”自然會把滿滿的愛溶入飯菜中,讓飯菜特別清香美味。不管是老公或老婆下廚做便當都不重要,夫妻相處要懂得感恩惜福,不要以為什麼都那麼自然,另一半為你(妳)做什麼都是應該的,當一方付出,另一方適時讚美,或是你做菜,我洗碗,彼此分工,家庭才會美滿,又何必在乎誰做飯菜。有些人需要的是那種“家”的感覺,在家自己做飯菜,吃得健康最重要。因此我跟老婆分工,平常她煮,假日及年節我掌廚,他負責洗菜,小孩也還能接受,結果別人問我那裡有好吃的,我都無法回答,因為在我家很少外食,也感謝老婆從婚前從不進廚房,到現在能做出家常便菜,肯學把愛心溶入就會做出好菜,讓家人很滿足。
2008-04-08 00:10:49
版主回應
昨天晚上擦地板時,心理又升起一股,不公平的聲音,很想把工作清單列一列,二個人來認領一下。現在對於未來可能每天要作菜的工作, 已經分配好了,我煮,兒子收,老公洗。擦地板時,也分配樓梯給兒子擦,身為家裡的一份子,每個人都應該要付出,我才不想當個到處收拾囉囉唆唆的老媽子咧。
2008-04-08 08:50: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