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3 16:36:11|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我愛聽你說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作著汪培珽的部落格中看到
「孩子, 我愛聽你說話」這篇文章
連同,看著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的書

這一二個星期, 開始認真為他說故事
這一個星期,開始認真聽他說話

神奇的事發生了

我發現,在我專心陪伴他的時間愈多,我和克克的關係是愈好
人在身邊,但各做各的事,沒專心說故事,玩遊戲,聽他說話,
他是不滿足的,且容易發脾氣,跟著...我也發脾氣

克克二個星期前,剛念幼稚園
看不到他學習的狀況, 聽不到他心裡的聲音, 其實心裡是很著急的,想告訴老師, 我的孩子是怎樣的孩子,讓老師了解, 也很急於想問老師, 他的狀況如何??就怕第一次接觸老師學校的孩子,有了不好的情緒或挫折,悶在心裡, 造成難以抹滅的陰影(嘻...有那麼嚴重嗎??沒辦法, 我就是這麼擔心)

我希望我跟孩子的關係,是分享的
所以很希望在我們分開,我看不見他的生活的時候,他可以主動與我分享
他爸爸也說:要讓他有分享的習慣,以後才會說....

問克克:在學校有沒有好朋友
學校好不好玩
有沒有開心的事
做些什麼工作
他總是沒回答些什麼

問老師:克克動作比較快,力氣比較大,比較沒辦法等待,分享,與其他小朋友相處還好??(我擔心他被排斥)
老師也總是說:還好,剛開始..

沒辦法進一步了解些什麼
最後,只好選擇專家說的....相信孩子
相信孩子有能力適應這個環境,
有能力接受這些變動,
有能力交朋友,處理人際關係
有能力接受”規範”
相信孩子....... 哎..也只能相信囉..
他的人生這麼長, 如果現在就這麼放心不下, 那他要怎麼長大呢....

嗯....好,神奇的事就是
在每一次都認真的聽他說,他想說的話,用眼神行動傳答「孩子,我愛聽你說話」的訊息後
這二天,他開始,說在學校的事了
雖然說的不多,可是他已經開始跟我說了
而且,不管說什麼事,都說得比以前起勁...

所以....... 開始傳達這個神跡給孩子的爸,
要他也一起傳達「孩子,我愛聽你說話」的訊息給克克

「每個人都喜歡被重視,被了解的感覺??」好像是的,小孩也不例外

台長: 金婆婆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育兒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克克,適應環境的能力真好!
此分類上一篇:打人, 插隊的背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