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07:34:48|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改變,很難!! 改變不難...不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rene說:「我一個月後想超越Jin」再來想超越「Ryan」
Jin說:「我想超越Eric」
Eric 說:「我想超越C.H」

真棒的感覺
真棒的良性競爭
我真的好喜歡你們喔

那時,真想也以很「健康」的心情加入你們
大聲的展現我的豪情壯志,說我想超越XXX
可是那個時刻,心是不健康的
所以說不出來,更沒辦法大聲

晚上的讀書會,給了我一些東西
雖說是「為孩子立界線」的主題,
但,我去的目的都是為了自己
總在看這本書,看到了自己的脆弱及退縮

我是個被動的人
我缺乏主動和冒險的心,我逃避新的經驗
我害怕衝突,所以選擇退縮,然後失去自信
我對挫折感的忍受力很低

我問娟娟姐:「要培養孩子忍受挫折的能力,甚至要製造挫折,讓他們接受失敗
但是,當他們挫折了之後,我要怎麼做?」

她說:先以同理心看待,但還是得告訴他,這就是人生必須的,你必須去承受
你不要幫助孩子逃避問題,也不要把他從學習的架構中拯救出來

是啊,我現在面臨到的不就是人生必須的

以前,遇到問題時,老是想辦法看看怎麼樣可以不去面對他
現在上了課,還是一樣要選擇不去面對他
所以,重復的情緒一直輪迴,越滾越大,養出了一隻大怪物
力量大到,讓我非常的難過

所以,現在應該是不能再盡力想怎麼樣可以不面對
而是要想辦法去面對

僅管還沒想到該怎麼處理
至少現在接受了
在做選擇後,遇到了困難,
用同樣"面對"的態度去接受,那一切是不是就不會是過不去的呢?


我要做的是「超越自己」囉!!(心理喊話)

親愛的朋友們,二個月的時間夠不夠
二個月後,我們來比賽成果!!


台長: 金婆婆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