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30 22:44:06| 人氣4,6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 Oct 博士眼科近視力矯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學時老師諄諄教悔(不斷的跟我說, 你的眼睛很漂亮, 近視了老師打屁股) 我的視力維持得很好。談到近視, 這可要追朔到我國中時代了。在不知不覺中, 我開始看得不太清楚, 偷偷的戴上了二姊的第一副眼鏡發現可以看得清楚後, 我知道我該被老師打屁股了~

由於自己的鼻子不挺, 所以非常的不喜歡戴眼鏡, 只有上課時才會將眼鏡拿出來。初中學校在山邊 (可以看到山啦) 所以在度數維持的不錯。高中愛漂亮, 也是只有在上課時才戴上眼鏡。 大學時代, 從大一起, 250 度的近視的我就開始了隱形眼鏡的日子。可見我真的不愛戴眼鏡!

說真的, 度數增加是在念研究所時。英文教科書的字真的太小,出國讀書也比較用功了。 當坐在第一排, 連戴上隱形眼鏡也看不清楚時, 才知道度數在不知不覺中加深了許多!  可喜的是, 我不是看電視, 玩電玩近視的! 我是認真讀書近視的 ( 該給自己掌聲嗎? )

畢業後, 不再整日看小小的英文字後, 我的度數一直穩定的維持在400 左右。說深不深, 但是沒戴眼鏡就看不清楚。習慣看得清清楚楚的我,過著沒有隱形眼睛就活不下去的日子!

對於雷射視力矯正手術,我是又想做, 又恐懼。  儘管有許多朋友成功的案例,但是在2000 年時好友老公的手術失敗到換角膜到幾乎看不到....讓我對這件事情一直拒而遠之。

直到今年八月, 老公也決定要去矯正視力, 變成了視力清楚一族後, 我家四口只有我一早起床是要找眼鏡的。 我開始認真的研究思考, 尤其是在我發現我好像開始有老花的現象+ 散光加深後, 現在的技術又比十年前先進了許多,動機越來越強烈! 

評估了兩家後, 還是決定選擇老公做雷射矯正的這一家, 博士眼科。博士的檢查儀器比起另外一家看起來先進很多外, 環境也很清潔,價格也很合理。初步檢查結果,我的近視度數其實並沒有我戴的眼鏡那麼深, 而是散光比較嚴重 (150耶)。也才發現我佩戴的眼鏡是500 度 (難怪我老是覺得戴眼鏡很累)。對了經過證實, 我所懷疑的老花現象是真的! 輕微老花也讓我有些小小沮喪 (年齡到了?老花怎麼來的這麼早?)

初診評估約兩個鐘頭。除了驗光、測眼壓、瞳孔大小、還有測量角膜厚度等。 醫院給了我一本關於飛秒無刀雷射的整個流程說明的非常的清楚外, 諮詢的小姐也解釋的很詳盡。 有三種方案, 標準,進階Q值導引及高階雙重導引。 當我了解到近視、散光、老花都可以在一次的雷射後消除, 我差不多是下定決心了。 由於我的近視算是輕度,並不需要做到高階方案(我家老公是高度近視), 但是我對於Q值導引提到的瞳孔過大者 (我是)可透過Q值微調,增加景深,更有效治療及延緩老花這一部分非常有興趣!  所以我選擇了這一方案。

第一次評估時給的說明手冊,關於飛秒無刀雷射的整個流程說明非常詳盡

 

我選的方案: 進階Q值導引。

 

博士眼科的DM,介紹他們眼科所使用的機器。製作角膜瓣的時間僅需6秒 。(我研究了一下其他家儀器,最快的是10秒) 雖然我不是專業,難以專業比較,但是我以常理來想,時間越短,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越少,風險就越低。

第一次初診完後,我就約了正式進行手術的時間了! 原本想說在今年12月就要回流加拿大,也因此決定越早完成越好,以便於所有的術後回診。

十月十二日式手術的日子, 我的心情是又緊張又雀躍。沒想到這天老公要值班?! 還好診所就在他們公司對面。 於是中午我就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出發了! 豆豆與豪豪開心的帶了一堆玩具要去把拔公司。豪豪像是好久沒有出遠門遊玩的樣子,簡直樂瘋了!  先是搭計程車到火車站,在百貨公司吃午餐,再搭火車去台北,再換捷運到羅斯福路! 將孩子交給把拔後我帶著愉悅的心情到了診所報到!

手術前還會再做一次檢查,確認度數及眼睛的狀況。碰巧我一直覺得眼睛裡好像有東西。原以為是風沙大進了沙,沒想到醫生檢查後發現是三個小結石?! 可能是我當天眼睛較乾,所以異物感比較強烈!  老公一直說我賺到了,術前的檢查順便把三個小結石拿掉了。

手術進行的很快, 手術在十分鐘內就差不多完成了。因為眼睛有上麻藥,所以沒有任何疼痛感。 第一步驟是製作角膜瓣,第二步驟是雷射矯正度數! 在術中時醫生都會告訴我現在正在做甚麼,所以很有安全感。

第二步驟雷射矯正時,我聽著醫生說; 現在看東西會開始模糊,我隱約聞到燒焦的味道~ 這時說真的,心裡還是有些緊張!


 

手術完後護士小姐立刻讓我帶了這個墨色的護目鏡,牽著我的到恢復室躺了半個小時,我在矇矇矓中睡著了,直到眼睛開始感到疼痛. 麻藥失效了吧!這時護士小姐帶著我去見醫生,檢查是否一切正常.給了我一些叮囑及眼藥水。

這時的眼睛超痛的!醫生叮囑止痛藥水只有手術當天可以點,最多點四次!我發現止痛藥水的效力只有半個小時就失效。大概也是麻藥吧? 沒想到我還可以自己過馬路走到爸爸的公司。天都黑了我還帶著墨色的護目鏡走在路上,還去吃客家和菜~其實眼睛好痛~只是不知為何把拔術後當天完全不痛?難道他角膜比較厚還是神經比較少條?到家之後,我點了止痛要水立刻就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雖然眼睛紅腫,但是張開雙眼時已經可以看清楚窗外的楓葉!這種感覺很好呢!


 這是手術的耗材,可以帶回家做紀念!我想這是將我眼睛撐開的道具吧。 


還有這一張術後第二日自己在家檢視視力的視力表,我的右眼1.2, 左眼 1.0。因為右眼是我的主要用眼,所以矯正到1.2,左眼則保留一些度數看近距離的事物。


回診時,護士小姐給了我一本關於我自己的術前個人的基本資料,包括角膜厚度,眼壓,暗室瞳孔,角膜弧度,最佳矯治視力等。

矯正至今已經三個星期了,這三個星期我盡量不使用我的雙眼看書,看電腦或看ipad。睡覺前也是帶著護目鏡睡覺。洗澡洗臉也是特別小心翼翼。雖然在兩天後的第一次回診發現左眼有些微感染,再一個星期的治療後也完全回復了! 下一次的回診是三個星期後,一切生活也恢復了正常。不同的是,早上起床無須再找眼鏡,睡覺前老是覺得我的“隱形眼鏡“還沒有摘下來~ 哈哈!不習慣睡前看太清楚!

 


把拔在做完矯正後常說: 可以在起床後看清楚老婆真好。我呢?覺得沒有眼鏡或隱形眼鏡的束縛後,好像眼睛也變美了喔!

台長: 丫頭
人氣(4,638)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算命這檔事
此分類上一篇:2013 Oct 18 石門水庫半日遊

Justy
妳老公好愛妳耶
最後那句話讓我有感動到!
k穩應該很希望自己有近視所以可以不用把我看太清楚吧*泣*

恭喜妳矯正囉!
我不敢去試....
2013-10-31 00:34:24
版主回應
因為你無論看清楚或看不清楚都很美丫~

我也是練了很久的膽喔~
2013-10-31 08:10:5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你的眼睛真得很漂亮啊
其實戴眼鏡對於眼週附近的血液循環不太好
能夠脫離眼鏡族真得要恭喜妳!!!
2013-11-01 12:29:33
版主回應
謝謝啦~我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 眼睛裡有許多增生血管, 還因此有了小結石~真糟糕
前兩天還聽朋友說, 眼鏡不戴後, 對於我的黑眼圈會有改善, 因為黑眼圈處平常被眼鏡遮住了, 見一見天日會好轉?!真的假的,或許如你所言, 血液循環好也可以改善~ 我開始期待了~
2013-11-03 00:20: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