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02:28:01|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樓下的小黑和小黑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公寓養狗並不方便,尤其是一般住宅區裡的公寓,夜深人靜的時候冒出幾句動心動魄的狗吠聲〈甚至吹狗螺〉,除了擾人清夢,還可能會帶動附近的流浪狗們一起呼天喊地,變成狗兒多重唱的局面。

但是我家樓下依然有鄰居養狗,巧的是不同號碼及樓層的住戶都有志一同的養了黑狗,不知道是否和「一黑二黃三花四白」的冬令進補原則有關?但是這些黑狗對人不太友善卻是不爭的事實,就像他們的主人一樣,罷佔公設空間且蠻不講理。

每次弟弟只要外出返家時看到黑狗在外溜躂〈不論是那一家的黑狗〉,總是打電話回家求援。小時候被狗嚇過的弟弟,到現在還是怕狗怕的不得了,即使看到可愛到不行的小型寵物犬,也要保持一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所以我們總要下樓去幫他擋狗,不然他可能一直回不了家。

不過黑狗們對我倒是挺客氣的,幾乎沒有對我吠過,也許牠們知道我是很喜歡的動物的人吧,所以對我禮讓了幾分。

鄰居不光是不約而同的養了黑狗,甚至連名字都一樣,全部都叫做「小黑」。為了要區別那隻是那隻,也許只是方便我自己和狗溝通吧,我把公狗都叫做小黑,母狗則喚做小黑黑。這樣一來,狗兒們就知道我在叫誰了。

小黑和小黑黑有時會一同出現,有時則是輪流出來散步。雖然都是黑狗,其實毛色不完全相同,有的看起來是純黑色的,有的則是黑褐色,有的根本就是深咖啡色。可是牠們看到我的反應卻很一致,就是不停的搖尾巴,好像我才是牠們的主人一樣。呵~看來平常餵食牠們,的確產生了正面的效果。

後來小黑黑的主人搬家了,小黑黑也跟著離開這裡,現在就只剩下幾隻小黑而已。這些公黑狗們應該會覺得很寂寞吧?

不知道新鄰居會不會養寵物?但不論是何種動物,都希望能對鄰居們友善一點。畢竟不是所有的人類都是壞人呀。

台長: 兔妹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文字散步 |
此分類下一篇:所謂的文學
此分類上一篇:薄荷綠、梅子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