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8 16:38:51|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診鮮事一籮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高爾夫集訓過度 我多年舊疾腰酸背痛突然復發 , 秉持著一向惜命如金的原則 , 我硬著頭皮翹了課到醫院掛門診..................

擁有許多醫生朋友絕對是生命中不可缺乏的 , 因為當你有一堆雞毛小病 , 甚至是病入膏肓卻不知該向哪一"科"求診時 , 醫生朋友們便扮演了重要的媒介角色!!! 譬如上回腳底不小心長了雞眼 , 用了所有的民俗療法皆未見效 , 某醫師立刻推薦了某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幫我開刀 , 一聽到要開刀 , 大家就會開始聯想到事情的嚴重性 , 其實不然 , 我的雞眼根本只有小拇指指甲般大小 , 就連醫生為我開刀都得拿放大鏡盯著才能看清楚........因此手術完畢 , 我整整被譏笑了一星期 , 原因是"大才小用" ,浪費國家資源..........其實請整形醫生替我動刀 , 真正的原因是不想留下醜陋的疤痕 , 聽說整形醫師對於傷口的縫合比其他人謹慎多了 , 後來想想 , 我又不是以跳康康舞維生 , 哪有機會把腳底秀在大眾面前?? 所以 , 我與整形醫師的邂逅 , 根本是蠢事一樁!!!

認識醫生朋友最重要的好處 , 就是看病不必大排長龍 , 而且可以隨時請教一些很荒謬的問題 , 也不怕被其他醫生斥為無稽之談............

診斷報告出爐 , 原來長期導致我腰酸背痛的元兇 , 竟然是大腿外側的肌腱炎!!! 一開始我還半信半疑反駁醫生 : [真的是肌腱炎嗎 ? 會不會是骨頭歪掉你沒發現??] 沒想到醫生馬上脫口而出:[笨蛋!! 如果是骨頭歪掉 , 你說不定早就死翹翹了 , 哪還能長得這麼好?? ]
此時 , 坐在一旁書寫紀錄的護士 , 還特別抬頭瞄了一眼 , 看看我到底長得有多"好".............當時恨不得把自己敲昏 , 當作什麼都沒發生..........

繼我之後 , 是一位吵雜的歐巴桑病患 , 她一進門, 就跟醫生說 : [你上次開給我那種藥吃起來有很臭的魚腥味 , 讓我很想吐 , 我可不可以換另一種口味?? ] 天阿 , 第一次聽到要求醫生更換藥味的病人 , 後來 , 醫生很有耐心的解釋 : [婆婆 , 這種藥要用吞的 , 你用咬的當然很難吃~~ ] 那老人家馬上皺起眉頭 : [夭壽喔~~ 你怎麼沒告訴我要用吞的 , 害我還把藥打碎放到碗裡磨成粉........] 唉~~ 我不得不佩服 , 那位歐巴桑的確有過人之處!! 接著 , 醫生詢問婆婆 : [ 你說的是哪一種藥??] 婆婆馬上自信地回答 : [我說的那種藥很" 小 " ] 醫生無奈地呢喃 : [ 你有看過很"大"的藥嗎?? 你不具體描述 , 我怎麼知道?? ] 結果 , 婆婆不加思索指著牆上的"神經科專用藥物範例"說 : [ 比那顆白色的"大" , 比這顆藍色的"小" ] 此時 , 我已經開始質疑醫生臉上笑容的真實性了 , 除非那醫生患有神經僵硬症 , 因為遇到如此特例 , 很多人應該恨不得馬上丟顆安眠藥到婆婆嘴裡 , 讓她變睡美人算了..............

之後 , 還有一位更妙的老先生 , 明明就能自由行走 , 卻要拄著三角柺杖才願意跨出人生一小步......在醫生三催四請下 , 老先生心不甘情不願地走了七八步 , 還飛快地跑回來向醫生說:[ 我還是覺得有那跟柺杖比較瀟灑一 點!! ] 嗯..........這段對話我不予置評 , 我只想強調 , 我掛號的部門是"腦神經科" , 絕對不是精神病科 , 更不是心理疾病科................

在此 , 我認為有十足的必要向全體傑出的醫生致敬 , 因為他們能終生處於如此險惡的環境 , 除了要接受病菌的考驗 , 更要面對病患無厘頭的問答 , 真不是普通偉大....................

台長: Melody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