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18:22:18| 人氣3,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中大都會公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台中大都會公園,想要媲美台北大安森林公園的台中人的森林公園。這裡不但可以讓你在在草地上翻滾,還可以租協力車玩。不過離市區有點遠,但是如果 是到東海大學玩,可以考慮在黃昏的時候,來這邊看看。
 
2.大都會公園 位於大肚山台地,面積八十八公頃。為一視野極佳的「都會生態公園」,提供野生動植物一個棲息的環境。廣闊的園地.親子一同走走看看的好地方,還可騎騎腳踏車喔!!夜晚俯瞰整個台中盆地,整個台中市的美麗景緻,盡收眼底。
 
3.我在颱風天的午後,去逛大都會公園,雨中漫步,聽著蟲鳴鳥叫的情調,相當愜意,那一大片廣袤的綠地,讓人真想在上面打滾,我靜靜的走著,想著-----這真是一個可以令人沉澱靜思的好地方!
4.一直到我回家,在PO這篇到部落格時,查到相關資料---
這是棄屍好地點呢!其實,早些年大都會公園還沒建的時候,這個地區跟科博館一樣, 也是墳場,且還是個三不管地帶,很偏僻(現在也是很偏僻),很多殺人棄屍案,都發生在這附近,後來台中市政府就決定, 在這個地方興建一個公園,帶動人氣,希望能解決這問題,是有好一些啦。
 
5.讀到這資料時,我倒抽一口冷氣,幸好我白天去,只是不知有沒啥冤魂跟著我散步?這讓我起了一陣雞皮疙瘩呢!
 
6.原本還想邀三五好友來這野餐,騎腳踏車的,如今我自己心裡毛毛的,還一直想:難怪看不到幾個人在這裡出入!只納悶:那些每天維護公園的人,不會害怕嗎?
 
7.之前,常聽很多人說:大度山夜景很美!不過有很多墓地!也因為偏僻,常會被抽戀愛稅!今天走了一趟,真的見識到---馬路兩旁的夜總會!如今一些新興社區與建築,帶動了繁華與人氣,如果發展的好,應該會是假日休閒的好地方.
 
8.曾經陪友人,在清明節,上靈骨塔掃墓,靈骨塔的位置,通常是鍾毓靈氣,景色常美不勝收,我就習慣拿起相機就照,被友人吆暍制止,他說有可能會照到好兄弟,不是非必要,就以不照為妙,想想確實有道理.
 
9.上週才去看了電影:”鬼照片”,演的也是這種題材,這讓我對我今天在大都會公園的拍照,湧起了強烈的不安,不過資料顯示:曾有祈福法會在大都會公園辦過,之間也好多團隊辦過活動,人氣都旺過,所以----------------------------願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神的平安,與大家同在!
 
10.
 

補照1.三年後再來補照大都會公園裡遊客一年比一年多了對我而言到大都會公園路程來回就要一個多小時所以我並不常來踩踏估計自己應該是一年來一次吧!


補照2.這是園區的意象標誌「種子日晷」,代表著種子萌芽,太陽將成為新日晷製作的指標,而這裡正是園區的中心部分。環繞此區四周的人工景觀湖,雖說是人工的,看著悠遊的魚兒,湖邊楊柳低垂的優雅景象,卻是那麼而自然不造作,十足是個殺底片的重點景觀。


補照3.入夜後可以看到萬家燈火點亮的夜景美極了! 不過要帶件外套喔! 即使白天上到這裡氣溫都會瞬間低個兩三度


補照4.湖裡的優游白鵝


補照5.公園的外圍部分,是以相思林、灌叢為主的自然環境保留區,走進本區,就彷彿來到了另一個世外桃源,這就像個小型的森林生態系。


補照6.由於都會公園位於大度山台地上,往東可看見台中市區全貌,往西則見台中港,是個觀看夜景的極佳場所,近來也成為情侶們約會最hit的地點之一!


補照7.都會公園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地方,不但提供大都會區市民一個休閒活動的場所,更是個兼具環境教育、淨化都市空氣的多功能園地。


補照8.得天獨厚的氣候及地勢,也使得這裡成為鳥類棲息及國家公園螢火蟲保育複育的最佳地點之一


補照9.或許你會擔心,園區太大,只用步行的方式無法觀覽公園的全貌,沒關係,那就來個單車逍遙遊吧,公園門外有自行車出租行,可自行挑選登山車或協力車,需押證件或押金500元,隨租用時間長短及車種而有不同的費用,平均每小時50元左右。不妨試試!


補照10.我跟女兒也是租了淑女車邊騎邊照大都會公園被馬路切成兩塊腹地不過有小徑可以穿越真正想運動的人一定要去試下方腹地


補照11.下方腹地在下坡時騎著腳踏車有風馳電掣之感上坡時就考驗每個人的腳力了幾乎少有人能全程騎上的包括二十哴噹的壯丁---我的未來女婿也上不了


補照12.如果要用餐,園內有家咖啡廳、園外也有攤販聚集區。其他鄰近的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台中港休閒魚市,也都是假日的好去處。


補照13.每逢假日不少親子與家庭來此休閒與活動園區也常舉辦活動以廣招徠


補照14.大多以音樂表演居多


補照15.啜飲咖啡或飲料點個蛋糕或輕食聆聽音樂在耳邊緩緩流動其實不輸都會裡的下午茶這裡還有斜陽與芬多精咧!


補照16.台中都會公園,面積多達88公頃,在設計理念上定位為「都會森林公園」,規劃目標以可以提供大型開放空間、廣大的綠地、綠美化的視覺景觀、多樣性的遊憩活動以及自然資源等功能。


補照17.園區主要之動線主軸以東向之星象夜景,西向之日落夕陽及北向之天文觀星的自然景觀作為步道軸線之規劃設計。


補照18.還依照使用密度分為高密度使用區、中密度使用區、低密度使用區三個不同的區域。


補照19.其中高密度使用區為園區中心部份設有管理服務中心、停車場、觀星廣場、人工景觀湖。

補照20.中密度使用區包括生態池、陽光草坪、健行步道區等設施。


補照21.至於低密度使用區則少有人為設施,專為植物及動物保留自然環境。


補照22.大都會公園提供野生動植物一個棲息的環境。往東側遠處眺望,可以清楚看見豐原山區,天氣晴朗時,頭嵙山就在前方,夜晚俯瞰整個台中盆地,整個台中市的美麗景緻,盡收眼底。


補照23.來森呼吸吧! 慢慢的散個步,讓視覺導覽您---進入綠意盎然的公園。


補照24.


補照25.


補照26.


補照27.


補照28.


補照29.


補照30.


補照31.


補照32.


補照33.


補照34.


補照35.


補照36.


補照37.


補照38.


補照39.


補照40.滿湖的烏龜此起彼落


補照41.我照的是倒影啦! 有一種朦朧美


補照42.許多的小生物棲息在此,赤腹松鼠、台灣大蝗、熊蟬、澤蛙、青帶鳳蝶、青銅金龜、蛇目蝶、螽斯.....等。靜靜的走在森林步道中,請小心你們的腳步喔!害羞的牠們常會突然和你來個不期而遇呢!


補照43.這個阿伯來這裡想心事呢! 搞不好是從紛擾的家中逃出來喘口氣咧!


補照44.陶笛表演很好聽唷! 這個小弟吹了兩首優美的名曲。


補照45.吹泡泡! 瞬間的美麗! 你要興致高昂的看泡泡的飛揚虹彩? 或落寞的數著它的幻滅? 取決於每人看事物的角度囉!


補照46.大家要幸福喔!


補照47.遠山飄渺的雲霧。


補照48.遠山飄渺的雲霧。


補照49.遠山飄渺的雲霧。


補照50.華燈初上。


補照51.


補照52.

台長: 弄墨
人氣(3,8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瘋台灣.浮生半日閒 |
此分類下一篇:豐樂雕塑公園
此分類上一篇:貓空纜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