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3:55:18|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才聽得見愛情(二)印地安人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到家,她不停作夢,夢見自己在一個陌生之地,一個被濃霧和塵土掩蓋的地方,身旁一群人圍著她跳舞,她很快樂,但也很悲傷,那些人手裡拿著一串串樹葉在空中揮舞,有點刺鼻卻又異常芬芳。
醒來時臉上有兩行爬行的小水滴。星兒無法解釋這個夢,也無法解釋自己淚水潰堤的行為。不過不急。她還年輕,有的是時間。

星兒戴著淺紫色墨鏡,長髮紮成馬尾走進店裡,小刀鼓著二頭肌搖泡沫紅茶,「有個客人等妳很久了。」
「喔。」夏天晚上,整個人濕濕黏黏。聽說只有台北的夏天才這樣。
「要問什麼?」星兒坐下。
「問…感情。」對面的女孩有點遲疑。
「切牌吧。」星兒把一疊牌堆到面前。這女孩真漂亮,她想。
星兒把女孩切好的牌疊回一落,在桌上鋪成扇形。「專心想問題然後抽十張牌。」
女孩的表情細膩認真,每個動作都像隻靈巧的白貓,一聲不響,那些牌像是自己飄過來,一陣風似的拂過星兒手心。
「我看到有個男人在旅行,完全不受拘束,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毫不猶豫…。」
「什麼時候會回來?」女孩不等星兒說完,溫柔但急促的打斷她。
「回來?就算回來也只是短暫停留。」
「他心裡有任何女人嗎?」聲音裡有傷感和期待的頻率。
「目前沒有。」星兒很肯定,也很絕情。
「沒有?」女孩有些憤怒,但良好的家教讓她硬生生將憤怒吃了回去。離去時步伐依舊優雅,格子線條的削肩長裙,把原本就凹凸有緻的身影雕塑的更加修長。

「她問什麼?」小刀在星兒身邊咬耳朵。
「大部分女孩不就是問感情嗎?」
「她有喜歡的人啦?」小刀整個臉垮下來呈下垂狀,只有一座座小金字塔還巍巍聳立在那顆腦袋上。
「廢話。」星兒懶得搭理。
「等會兒要去哪?」小刀興致來的快去的也快,反正美女到處都有。
「和珊珊一票人去唱歌,要不要一起去?有人付賬喔。」

KTV大包廂裡大概有十五個男男女女,像個小型Party,在那裡星兒認識了黑貓。大概因為黑貓的歌唱得好,星兒糊裡糊塗就坐在旁邊聽他唱了好幾首情歌,最後被他抱在懷裡也覺得很自然。後來兩個人都不再搶別人的麥克風,坐在沙發一旁吻了起來。
「做我女朋友吧。」黑貓乾脆的問。
「喔,好啊。」星兒的回答也很乾脆。
凌晨兩人回家,男女朋友的承諾其實並不成型。這一切都太快,愛情完全建構在無基礎的基礎上。
完事後黑貓舒服的躺在床上抽菸。他的屋子很亂,空酒瓶和Pizza盒到處都是,空氣中瀰漫一股奇異的味道,像是什麼東西腐壞還是發酵。星兒轉過頭把自己的臉埋進被子裡。
「不要這樣好不好?」黑貓有些生氣。
「我怎麼了。」星兒也不高興。
「把頭悶在被子裡!只有死人才這樣好嗎?」黑貓直接用力把被掀開,瞪著星兒發亮發火的大眼睛。
「那你就當我是個死人好啦!」星兒的聲帶原本就細嫩,怒聲說起話來好像小鳥大聲在唱歌。

他們後來用洗澡解決彼此。冷水打在身上火氣會比較小。不過這段感情只維持了短短一個月,破裂的導火線不是腐敗的氣味,而是另一個女人的香水味。黑貓幾乎快跪下來求星兒原諒,不過星兒還是摸摸鼻子選擇離開。只是誰都知道真正的原因和另一個女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和黑貓分手後,星兒失蹤好一陣子。
她到美國洛杉磯,在好萊鄔大道碰上了杰。
杰是美國印地安,一頭烏黑濃密的長髮,有稜有角的英挺五官,像極電影中輪廓分明的印地安男人。年輕,卻殺氣重重。有些男人就因為有那股殺氣,所以女人愛他。強者的象徵。

那天星兒穿了件超迷你短褲,白嫩修長的大腿肆無忌憚裸露在艷陽底下,杰跟了上來,問她需要什麼。
『我只是來逛逛,不需要什麼。』星兒用流利的英文回答。
後來晚上杰帶她去Rainbow。一家有名的搖滾俱樂部。他們在裡面瘋狂的喝酒跳舞接吻。他長得真帥,星兒很愉悅的看他隨著自己身體搖擺的模樣,他肯定是個很會做愛的男人。

「洛杉磯是個好地方,妳應該留下來。」相處第十四天,杰對她說。
星兒率直的搖搖頭,「我討厭stay這個字。毫無生機死氣沉沉的感覺。」
「妳還討厭什麼?」
「不知道。」星兒嗅著冷氣房裡乾冷的空氣。「我討厭一切固定的東西。好像一輩子就這樣了,別想去改變了,這樣就很好了…。你不覺得這會讓你很噁心很暴躁嗎?」
「我不是個容易暴躁的人。」杰把星兒塗滿荳蔻色的指甲放在手上撫弄。
「才不是呢。你很暴躁,但你不敢表現出來。你的暴躁全寫在臉上的殺氣。」
「所以妳一定也不會有『固定的』男朋友囉?」他特意強調句子裡的形容詞。
「男朋友本來就不會是『固定的』。連老公都不一定是固定的。今天和這個人結婚,搞不好下個月就離婚了。世界上固定的東西都很討人厭,我喜歡有彈性、流動性高的東西。」
「像是什麼?」
「像是流浪。」星兒掙脫杰的手,走到冰箱拿了個甜筒在嘴邊舔。
「我以為女人都喜歡安全感。」
「流浪的確帶給我安全感啊!它讓我確定自己無論走到哪裡都有一片天。世界真的很美好。不是嗎?」星兒舉了個Peace手勢,閃亮的笑著。

她和杰相處很好,白天杰上班,她會自己在附近晃,花個二十幾分鐘走到海邊,那兒什麼都有,露天咖啡座、購物商場、五顏六色的街道、騎單車溜滑輪的帥哥美女。

「我真的愛死這裡!可惜明天就要走了。」星兒從不在同個地方逗留超過一個月,除了台北,她的出生地。
「Will you be back?」杰砰一聲開了罐冰啤酒,希哩呼嚕灌進自己結實的身體裡。星兒彷彿可以看見啤酒從他口裡經過食道再下去的整個過程。
「不知道。我也討厭back或again這種字。重複的事情一點也不好玩!」星兒望著些許斑白的天花板認真的說。
「妳討厭的字還真多,怪胎。」
「嗯,我喜歡怪胎這個字!」星兒的眼睛跟著一起笑,好像發出一道光,點亮了整間屋子。

台長: Linda 鍾欣潔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