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18 03:12:3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ome, Sweet Ho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回到家啦!!經過這五天四夜的旅程,爹決定了以後
不在旺季時人擠人出遊啦!!


第一天的行程,早上八點多的飛機,我們四點就起床了,
前一天還在跟Sabrina看那郭在波多黎各舉行的2001環球小姐,
看到一點多才睡,不過粉高興的是,我們喜歡的米國小姐、
希臘小姐、and波多黎各小姐是前三名ㄛ!!
反正,就是根本沒睡到,而且好像我還在做夢的時候,
就雄雄被鬧鐘給嚇醒,大概是真的怕趕不到飛機,
我竟然反常般的快手快腳,不到五點就乖乖準備好出門了。
來接我們的石先生挺準時的,就醬,不到六點就到機場。


近中午,就飛到我們的目的地SABAH,呼~~~熱得勒!!!
第一天的行程是在老媽朋友的推薦下,走的是有上神山的行程,
而不是像那些帶小朋友團的去看猩猩,


well,well,well,挺神奇的,我們這團世界精簡的,
只有兩家各四人加兩位是好朋友的淑美、淑璟。Total十人。
然後,就上了那輛年紀也許比我老的老爺車,
在機場接我們的時候一點事都沒有,
吃完那不知道是什麼的第一頓午餐。
在平路走的時候,沒感覺車子有什麼問題。但是到爬神山的時候,
我們原本都累了瞇著眼睡著,就到某一段路時,
我們感覺老爺車一直催不動油門,想說怎麼神山的路如此難爬,
結果睜眼一看,喔!買尬!我們竟然是在平路上ㄟ!!!!
老爺車竟然都爬不上去,所以一般人家兩小時的行程,
我們整整走了三小時。
最可年的是,初出茅廬的導遊還跟我們開了一個世界大的玩笑,
說旅館的設備有多爛就有多爛,還沒有附設衛浴設備,
這下我們可慌啦 ! 被老爺車醬子一折騰,還要住那破爛旅館,
真叫我們情何以堪,更何況,第一天可是除夕呢!!!
搞到最後,才知道是導遊開玩笑,
但是,已經把我們的奇檬子搞到很不好了。




因為大多數的當地人都信回教,所以不吃豬肉;
想當然的,我們的除夕晚餐幾乎都沒什麼肉,
雖然是說吃火鍋,但是,只有幾小小片的雞肉加鹿肉,
鹿肉我不敢吃,而雞肉甚至連塞牙縫都不夠……。
真搞不懂旅行社在想什麼!!
過年期間把我們的團費double就算了,給我們這麼爛品質的東西不怕我們告他們嗎!!
反正第一天的晚餐就醬結束了,
唯一可稱讚的就是小米酒還挺好喝的!可是這在台灣也喝得到ㄚ!
第一天就醬子給他結束了,
Sabina跟我只拍了三張小小拍立得,記錄我們2002年的除夕。


第二天的行程,上神山公園去,呼~~~走得腳快抖了起來,
真沒想到自己的體力這麼差!!
在米國每天走那麼多路我都沒事,沒想到一爬有坡度的、
再加上不輕的背包,
距離樹頂吊橋只有五分鐘的路程我就放棄自動走回原點啦!
幸好有爹爹陪我,然後我們就回到溫泉管理處休息,
遇到了幾個米國人日本人還有台灣人。還好還好我們有先走回去休息,因為不一會就下起大雨了說,
真是給他有夠掃興的啦!
然後我還因為早餐沒吃什麼;血糖小低心情不好說,
幸好拿出我早已準備好的kisses巧克力往我嘴裡塞,
才讓我的心情好多了。


午餐也是挺xxx的說,不過肚子餓了,
也只好吃些菜。
但是那硬硬一粒粒的飯實在是叫我食不下嚥啊!
看完玫瑰園,終於可以下山了。途中,在當地原住民的小店裡買了
好好吃的芭蕉還有奶油香的大瓜子,
稍稍平息了我們在老爺車上無聊的時刻。
好不容易到了Nexus Hotel,才覺得有一點渡假的感覺。


他的Lobby還挺不賴的,
而且最棒的是在Hotel的後面就是一片美美的海灘啦!
醬子才符合我們渡假曬太陽的夢想嘛!辦完check in 手續後,先繞了一圈逛逛設施,
然後就進房間去打扮的美美的,到餐廳享用Buffet,
最好吃的還是Sabrina跟我最愛吃的chicken,
呼!!吃完飯後全家人一起到沙灘走了半圈,
享受了一下悠閒的渡假情調,
就回房間很享受的看沒有字幕干擾的HBO。
洗了一個香噴噴的熱水澡,又拍了幾張開心的拍立得,
就結束了我們的第二天行程。


第三天早上悠閒的起床,晃去餐廳吃早餐,
服務我們的Waiter也是前一晚我們吃晚餐時的同一批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白白的、還是不小心穿得太涼快了,
他們都一直跟我們微笑,
還有一個比較會說華語的一直用他不甚標準的華語跟我說:
妳好漂亮!
害我心裡小小舒爽了一下,早餐又多吃了幾口!!阿哈!


中午的行程是十二點四十五分離開飯店,先去用午餐,
然後就去看紅樹林。在上船之前,我們先去做了蠟染,
不過我的繪畫能力不!!!是普通的爛說,
就畫了一棵根本看起來不太像的椰子樹、雲、還有SABAH。
然後還喝完了一顆椰子水,
就上船去看水上人家還有小垂釣。
回到岸上以後,我們還小玩了一下香蕉船、
獨木舟and 水上腳踏車,小累。


然後,就很無聊的一直從五點等著晚餐等到天黑。
而且沙灘上的晚餐一點都不浪漫,
重點是等了兩個多小時才吃飯真叫人火氣直升,
管他的什麼表演,主持人一宣佈可以開始用餐,
就看兩百多個人好像是難民般的往餐檯衝,看了那樣子,
我變得一點食慾都沒有了………。好不容易,
等司機回來,我們才回飯店,反正,氣氛挺糟的說!!!
而且我已經餓到血糖很低很想發脾氣了說!!
回到房間,我先往嘴裡塞了兩顆kisses,
然後沖了個澡,心情才紓緩下來。
我們怎麼會在大年初二遇到這種事!!!


第四天一早,先去用早餐,然後就先到Magellan去放行李,
再從Magellan後面的碼頭搭船往馬努干島出發。
雖然我們在碼頭看馬努干島好像近在咫尺,
但是也花了大約十多分鐘才到。
還好早上的浪並不是很大,一切都挺順利的。
一到島上的碼頭,我們就先換玻璃底船去看珊瑚礁,
都是屬於當地保育類的ㄛ!挺美的就是了啦!
不過還看到長得挺像人腦的珊瑚礁還有彩色的魚ㄛ!
又再一次回到碼頭,就開始了今天的水上行程。
餵了魚先,然後就在岸邊浮潛,一開始戴上呼吸管穿上救生衣,
根本沒看到什麼魚,後來乾脆把呼吸管跟大蛙鏡拿下來,
只戴上自己的泳鏡,奮力的游,終於看到好多魚嚕!!
可是,也許是我太興奮了,一直追著魚群,
完全沒顧慮到自身的安全,隨手一撥水……..
哇哩勒!!!怎麼刺刺痛痛的ㄋㄟ!!把自己先放鬆然後再努力游回岸上,
給導遊還有領隊看了我的手,他們再幫我找當地的救生員看,
原來是我被jellyfish給螫傷了!!哇哩勒!!
這還是我的第一次呢!!而且是在還沒看到牠就被牠攻擊了,
真是的!!下次我可得小心再小心了啦!!大蘇先幫我敷上檸檬以鹼抑制酸性,
然後刺痛到我無法再下水,只好先坐在岸上休息啦!
還好同團的陳媽媽是陽明的護理老師,出來玩隨身都帶著醫藥箱,
又借了我藥擦,
然後,我就變得生龍活虎的,還硬抓Sabrina陪我去玩拖曳傘。


我們又是先搭船到外海,工作人員幫我們穿上裝備,
幫我們綁的很安全,然後他們就叫我們腳抬起來,
就醬子,突然間,我們像鳥兒一樣的飛了起來!!
只看船上的人越來越小,我們很自在的在空中欣賞風景、
還聊個小天。真是好玩極了!!
一點都不危險!然後在上面十分鐘左右,
工作人員就把我們放下去過水,真是太刺激嚕!!而且海水還頂鹹的呢!!
回到岸上後,吃了些烤雞翅當午餐,
還吃了一頓西瓜鳳梨水果餐。
很滿足的我,就粉悠閒地吹吹海風,
等著回Magellan。



回到Magellan以後,又跑去五十米的標準池給他游個過癮說!
可是、可是、可是,雖然塗了好幾層防曬的我,還是又曬傷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年實習時被曬傷的皮膚還沒完全好,
所以變得更容易曬傷說!嗚!好痛ㄛ!


晚餐後,因為菜太爛了,
所以Sabrina跟我就跑去餐廳旁的小商場買KFC的薯條填飽肚子,
順便逛了一下BodyShop,果真價錢也是比台灣便宜許多,
可惜身上的馬幣不夠,他們又只接受credit card不接受USD,
誰知道我們兩個都嫌麻煩渡假不帶卡出門,
只好眼睜睜看著那便宜的價錢卻無法狠狠給他買一場!!!


well,今天是Valentine’s Day呢!
所以晚上我們就跟大蘇小蘇還有小楊去K.K.玩,
然後我的臉又長得不像有21歲,連想點個Corona都不行........真是的!!
不過K.K.的band還有歌手都不賴ㄛ!
她們的歌聲都超棒的!害我聽得挺想哭的,
結果一不留神,竟然把一大杯beer給打翻了,
弄得我褲子一塊濕,乾脆自己走黑黑小路回房間,
一路上頂緊張的,想想如果出事的話,我的人生就沒有未來了........。
還好都是自己嚇自己,我還是以最迅速的方式安全的回到房間。


也是挺難忘的一個情人節!!被jellyfish螫到還有被曬傷.........。

而跟我的情人雖然都在亞洲,卻碰不到面............。


第五天早上的早餐,因為我們小賴床了一下子,
所以人還挺多的,沒想到又遇到大蘇小蘇,跟他們一起用早餐,
跟他們聊了聊人生經歷、還有宗教問題。真是受益良多!


早餐結束後,就乖乖地回房間整理行李,順便小憩了一下嚕:P!


下午的行程,才是妙的勒!先是用完了午餐,
然後到了一個清真寺,
原本導遊介紹是不能拍照只能繞一圈給我們用眼睛看看就好,
可是、可是、可是!!!
我們的車子竟然就在出入口的正中間給拋.....錨...了!!!!!
然後,我們頂著30degree左右的高溫,等著導遊打電話給公司請他們派車來救。
車子沒有動力,當然也沒冷氣!!!還好車門還打得開,
我們在車上悶的受不了,只好下車才不那麼悶;當然,
還多拍了好幾張清真寺的照片!!!!
原本是根本不能拍的耶!就因為車子硬生生的在門口壞了,
才可以讓我們盡情的拍照,真不知道是什麼世界啊!!!


我們就醬子被卡在清真寺門口more than 30min........!!!
沒想到救兵車子一來就是來兩輛,我們才得以進行未完的行程,
可是,奇檬子就變得不是很對了!!因為在第一天發現車子有問題時,
他們公司就該換一輛好車給我們,而不是等到車子真的走不動了,
才趕緊派兩輛車來!!!司機先生這五天裡都很辛苦的開著這輛破老爺車,
可是、可是、可是........!!說不下去了!!!
反正回來台灣以後我們希望旅行社能給我們一個合理的答覆,
不然就消保會見吧!!


接著的行程都沒辦法開心起來,因為我們從來沒碰過這種事!
而且導遊也挺.......的,雖然她之前為我們的解說都不錯,
但是、但是、但是,她竟然可以說:這種事以前也發生過,
還是換了三輛車子ㄛ!你們只換一輛車算是幸福的啦!
而我們不高興的是明明有車,早就該給我們換一輛新車的,
公司卻不給換,導遊竟然還跟我們說:這輛車原本是公車什麼什麼的,越聽我們越氣,
明明車上掛著各旅行社的牌子,怎麼會是當地公車!!!


真是越說越不清啊!!!


最感動的一件事就是我們一到機場,就看見陪了我們五天辛苦
為我們開車的司機先生Edward,
可是那時大家忙著把行李放上X光機檢查,又要等時間,
大約過了四十分鐘後,當我們要進departure lounge時,發現Edward還在那邊,大家看到他都覺得很開心!

每個人都走過去跟他握手道謝,英文馬來文都說出來了!!
因為這幾天來他的表現我們都一直看在眼裡呀!
他不勞不怨的幫我們開車,車品甚好、甚至遇到那破爛老爺車
他還是很有耐心的不過度催油門,
不然也許我們就會被困在神山上了吧!唉!這是這次旅程中最叫我感動的一個回憶吧!


回程的機上,我不停地再跟Sabrina玩、耍寶,
可是頭卻因為壓力的關係小痛了起來,在用餐的時候跟flight attendant要了酒,
想藉著酒精鎮定精神,沒想到她卻問我:妳滿21歲了嗎?
哇哩勒........!
差點就要拿護照給她看了!
還好我還是順利的要到酒,
滿懷感恩的心,
吃完了這五天以來我覺得最美味的一餐!!!


飛機提早20min降落在中正機場,來接我們的石先生也很守時的在機場等我們。十二點前,就順利回到家。
Home, sweet home !結束了這五天的酸甜苦辣行程。

至於後續的關於旅行社的回應,我會隨時的更新進度的。

照片是在機場,跟情人節請我們喝酒的小蘇(人很nice的)合照。

~THE END~








台長: *我是你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