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9 23:20:48|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個鄰居之一....戴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個鄰居前後兩天來向我抱怨彼此的不是
雙方說的都沒有錯
就算有一些做的不是很適當
但其實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戴姨自從先生去逝之後,
獨自扶養三個孩子
大兒子加入幫派 二女兒正值叛逆
小女兒有點自卑
熱心助人的她,獨立堅強 樂觀開朗
在還沒住進我們社區之前,
她是個受虐婦女
先生整天在家喝酒,
心情不順就打太太孩子出氣
那時,左右鄰居沒人敢替她伸張正義
個個都怕惹禍上身
這個時代 可以把自己顧好已經很不容易
哪有什麼多餘的力氣可以管別人家的事情
幸好先生酒喝的多 身體也不夠好
一次的肝炎發作
讓他提早抵達人生的終點站 蒙主寵召
戴姨和孩子們從此不再需要飽受淒凌

我問戴姨,為什麼會嫁給她先生?
戴姨笑笑說:
一切都是命,上輩子欠他的吧!
他告訴我他願意為了我改變自己
結果倒是我為了他改變了自己的生命
當初我有很多追求者,
每一個條件都不錯,也對我百依百順。
沒想到那時,我就只看他順眼……
儘管父母和朋友都不看好,
可是我還是相信他會改變

呵呵…又是一個相信對方會為了自己而
改變的婚姻。

戴姨說那年她才二十歲,
相信愛情可以改變整個世界的年紀!
嫁給戴叔之後才驚覺…
婚前的甜言蜜語轉眼成空
爭吵、嘮叨、打架成為他們夫妻生活的重心
孩子們成為她不得不堅強的主力
戴姨說:
如果沒有這三個孩子,
那樣的生活還真不知怎麼熬過去!

這幾年孩子大了 先生走了
她終於可以做自己
她說未來的日子
她要平平靜靜 快快樂樂
不為別人 只為自己
戴姨的人緣很不錯,
平常她很喜歡和社區的媽媽們聊天
假日的時候
也會到幾個團體去當義工,服務人群
對孩子她選擇關心但不干預
老實說....戴姨也管不動了
但她常常為他們擔心
生活雖然辛苦,
她努力試著讓自己過的灑脫一點!

台長: 婉麟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