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7 21:26:00| 人氣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安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May: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和別人一樣的安慰你。

 

因為我認為關於這件事情,你不需要安慰,需要面對,包括我們也一樣!要相信他是這樣的人,對我們這些曾經把他當好朋友的人來說,也是一種傷啊,只是和你比起來,你承受的痛苦絕對比我們這些閒雜人等大得多更多。

 

而讓我驕傲的是,你把悲憤化為力量,寧願讓自己專注在其他有意義的事情上,也不想把時間花在傷害你的人上面。當我看到妳日以繼夜超前的完成那些大家因為很忙而停滯不前的理想時,我知道你真的被他們傷的很重。前幾天,你告訴我,現在要完成的這本資料目錄字太小,眼睛看的好吃力….,我聽了好心疼,說:那先不要打吧!我們先做別的。沒想到妳馬上回覆:沒關係,我慢慢打。

 

有一次,你和我抱怨他們時,差一點我也想要幫妳一起罵他們的同時,有那麼一下下,我的腦海出現一個畫面,看到有一隻受重傷的可愛小狗,緩慢的走在顛簸的路上,這條路走得很辛苦,有圖釘、有許多障礙、有狂風暴雨……可是牠很努力。在我想直接把牠抱起來的時候,心裡有個很小的聲音告訴我:「她可以的!讓她自己走」我是個基督徒,時常為別人禱告,也很習慣禱告,但不一定每次禱告腦海都有畫面,而也不一定每個畫面都那麼清晰,但這畫面實在太清晰,讓我深信妳可以的!

 

從那次之後,我再也不附和妳對他們的抱怨。試著用非常中立的角度告訴你一些事情,這對我來說很冒險,我也擔心說得太「客觀中立」,而失去你這個朋友。但意外的,妳竟然都接受了。而且你還超過我所期待的,非常努力讓自己身體力行。

 

當妳很生氣的說,他太可惡了,罪大惡極….當初說要給妳幸福的。沒想到,竟然騙妳,而這一騙就是20年,青春都毀在他手上了。我說:是啊,一晃眼就20年啊!兩個人最精華的年歲都給彼此了呢!互不相欠!誰也沒欠誰呢!

 

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你們的青春都給了這個家與你們的孩子。給對方的,我想那應該是前幾年戀愛的時候吧!結婚之後,責任大於愛情,工作、小孩、經濟壓力讓你們開始忽略彼此「被關心」、「被在乎」、「被肯定」的需求,覺得對方都「應該」要為這個家付出、覺得對方「應該」要了解自己的心情,是這個「應該」的想法,讓你們從一對佳偶成了怨偶(互相抱怨彼此的配偶)!

 

當初哭著求妳嫁給他,信誓旦旦的要給妳幸福的他;現在,他想把愛給另外一個女人。另外一個女人,有沒有那麼可惡?其實我也不想知道,反正就算是知道了,這些事情也「回不去了」。而生命這麼有限,我又那麼忙,怎麼有空去管他們做錯了什麼?誰對不起誰?我不是法官,也不是上帝,我沒有權利去說這些話。但我知道可惡之人必有可憐之處,而可憐之人肯定也有可惡之處。

 

不過提到「罪大惡極」這件事情,我倒是有一些想法。

 

你說:他是個罪人!沒錯!不過,我們也是。

 

你說:他不該先有小三。(是不該!)而且,我想如果他再聰明一點,應該要更低調一點,要偷吃也要懂得擦嘴,只可惜,他就是不夠聰明。吃相的確是難看了點,不過,那也是他的事情。不要再浪費時間生他的氣,他不夠聰明就算了,你不要一起笨下去。

 

我知道要不氣他很難,因為我不是你(我想你一定會這麼說)!你有太多的理由可以生氣、憤怒、自暴自棄,可是……那又怎麼樣呢!?我必須告訴你一個事實,沒有人喜歡跟一個天天抱怨、一直沉溺在痛苦的人在一起,別怪他們沒有愛心、同理心,因為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超越自己的苦(但大部分的人都做不到),如果你過得比他糟,而他自己也沒有能力拉你一把的時候,他只能跟妳保持距離,等他有能力的時候再來拉你。

 

所以不要等著別人跟你一起抱怨他、認同你所受的苦(其實就算大家都不說,但大家也都了解妳的苦)。每個人如果要認真的追究起來,要抱怨的事情還真不少呢!所以,如果願意試試看的話,要先嘗試的,是從這痛苦中站起來。當你站起來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人也需要你拉他們一把。

 

如果你願意,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為一個可以給人幸福的人!(仔細看,是妳給幸福,不是要對方給你幸福喔)對我來說,有能力給幸福的人,才是真的幸福的人。要等對方給幸福,代表自己還沒有幸福,如果自己可以給自己幸福,何必祈求一定要別人給?如果你有能力給人幸福,你要給誰都可以,不必等著只有跟誰在一起你才會幸福。因為,你跟誰再一起都會很幸福。

 

很多的時候,在付出的當下就是收穫,不必等到諾言實現的那一刻。如果付出得不甘願,寧願讓自己先瀟灑放手。仔細想一想,這一輩子,我們或多或少都做了不少錯事。而且,如果要認真追根究柢,我們做得還真不少啊。只是,我們沒有小三而已。不代表我可以指責他有小三這件事情,或小三怎麼可以奪走你的幸福!

我始終相信,該我們的,別人奪不走,不該我們的,也強留不得。

 

而且,能被奪走的就不是真愛,留他何用!?就算他今天願意回來,這段日子妳被傷的這麼重,你還能夠相信他嗎?既然有人要,就送給有需要的人吧!希望這是他要的真愛,她要的幸福。我也希望他們過得好,否則我真擔心他又回頭來找妳,到時就換妳要苦惱了。除非你還愛他,還願意原諒他、願意盡釋前嫌包容他?如果你真的願意,那你真的很了不起!不過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你還願意接受他,就算他又再犯了,你就沒有抱怨的權利。

 

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還可以說是妳是因為當時嫁給他的時候年紀小、沒有經驗,所以大家(包括我)還會默默支持你,幫你站起來。如果又再一次,那就不是無知,而是自找苦吃。既然你喜歡吃苦,那我們又能怎麼樣呢!買苦瓜給妳吃嗎?

 

如果你不可能再相信他,也不可能再愛他!這一切都回不去了;那麼,就祝福他們!希望他們好好過日子,不要為了現在的選擇後悔。否則,當他又回頭過來找你時,你又要再煩惱一次了!

台長: 婉麟
人氣(7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