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1 17:20:31| 人氣1,3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謊的代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老師給我很高分喔!!請大家多多指教!!
......................................................
 
      說謊是不好的,大人可能不知道小孩為什麼會說謊,
因為小孩怕說了實話之後可能會被罵,所以不敢說,只好
說謊來騙家長.可是這樣反而會讓家長更生氣.
      說謊會使自己良心不安,怕被發現.當第一次沒被發現時,
就會做第二次,第三次......,但是,如果被發現,也許會被處罰,
小孩會更怕,但是大人只是想讓小孩記在心上,不要忘記.不然
會養成不好的習慣.可是有時小孩會太害怕就造成小孩的壓力了.
      因為怕而不誠實,實在太不值得了,俗話說的好:誠實是無價的!.
說的真有道理阿!小孩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因為怕而說謊,他們
以為不會被發現,結果不料馬上就被發現了.還是會被處罰,所以
還是誠實比較好.這樣我們才能很放心,不會有壓力,家長也會對
我們放心,信任我們大家.
      所以我的結論是:和謊話說NO!大家一定不能說謊喔!不知前面
說過了沒?沒關係,如果我說過了的話,就再說一次:別怕!要勇敢認錯喔!
我相信大家也不想說謊的.
                           
                

台長: 婉麟
人氣(1,35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涵涵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好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這一班

婉麟阿姨
涵涵: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
要不說謊 還真是不容易呢~
不然 我們一起來試試看
先一個禮拜練習說實話好了~
如果做到了~

連續一個禮拜....我請你吃冰淇淋
連續二個禮拜....我帶你去看Luckly
(憶佩老師家的狗)
連續三個禮拜....我帶你去美術館尋寶
連續四個禮拜....你可以找一個朋友
跟你一起去美術館

要不要來試試看啊~~

婉麟阿姨
2009-07-04 21:06: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