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8 01:41:08|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殺迷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殺是國人死因前十名,近年來比率更是有增無減,有人為財、有人為情、有人不為什麼也沒留原因,留得是一堆沒解決的問題和家人親友的傷痛。

有個朋友,這幾個月來因為情關而有自虐的傾向不想上班、不想上課、不想回家,每天都在想,明天怎麼過,逐漸瀕臨絕路的邊緣。
「只想離開公司、學校、家裡,去一個不會有人關心我、捅我、傷害我的地方!!! 我的人生是為別人而活的」她是這麼跟我說的。

總是有人無法面對問題,只想透過最笨的途徑一時逃避、一了百了,但問題真的又解決了嗎?
為何沒想到父母,真的捨得他們傷心,真的捨得傷害愛他的人;為了一時的解脫,帶給大家的卻是永無止盡的傷痛。

不要怪絆住石頭太大,石頭是等待自己從軌道移除後,繼續上路;而非停止或者是回頭退縮就可以解決的,石頭仍佇足不動。
把自己人生主導權拿回來吧,為自己不為別人!

天無絕人之路、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

遇到困難,「千萬別想不開」
想不開就是對不起愛你的家人和關心你的朋友!

台長: 琳果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