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20:58:02|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以食為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想放學後去圖書館溫書,不過在圖書館坐下來時方發覺帶錯溫習材料,又醒覺我的地理書被遺在學校儲物櫃裏,故只好回家去,反正已有一星期沒回家吃飯了。

此時,黃狗剛來到圖書館九樓,並四處「搜索」位子。那麼我便義不容辭,把我的座位讓給他。因為我隔鄰的座位是空置的,所以正好適合黃狗和身旁的 Yuki 坐在一塊兒。我想黃狗應該又欠我一頓飯了。

近來,我的飲食習慣改變了很多。以前,我可算是一個飯桶,晚上一定要吃飯才行,不然晚點便很易肚餓。有一陣子,家人經常不在家,我只好獨自在家中煮麵吃(誰怪我不太懂用電飯煲啊﹗),漸漸便可用雜糧代替米飯了。中六的時候,我是一個放學後便立刻回家,等著媽媽煮好飯的乖學生。隨著夜生活愈來愈頻密,包括約女孩子、去戲院、補習、去圖書館……現在我已習慣回家吃飯才致電通知媽媽。此外,我發現我的飲食時間愈來愈不定時,有時黃昏便已經開餐,趕著待會上補習班;有時過了九時仍餓著肚子,因為剛剛才離開圖書館。

食無定時,對身體真的不太好,我近來的胃氣十分頻密,這是我從來沒有的。另外,餐廳的味精水絕對不可跟媽媽的老火湯相比。更重要的是,晚晚出街吃飯並不是好負擔,這使我的財政一直受赤字困擾……

Christopher 跟我說,決定上那間館子吃飯,除了取決於食物的質素,餐廳的裝潢,價錢,地點,有沒有非吸煙區之外,跟誰上館子吃飯是一個決定性的因素(他說若跟我吃飯,去那兒都是一樣……)。不錯,若跟喜歡的人吃飯,或者一大班朋友大吃大喝,總比獨個兒吃滋味得多。其實我很怕一個人吃飯,有時為免一個人上餐廳,我會索性買飯盒回家。

弊﹗晚上九時方發覺明天考中文讀本問題,我還以為星期四才考啊﹗糟糕了﹗課本留在學校儲物櫃,只好立刻溫筆記好了。

台長: Ken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