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8 23:11:58|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傲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在TVBS轉播部份"眾志成城抗震救災大行動"的慈善籌款晚會片段,其中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等人有唱一些他
們的歌曲,大部份都是選擇能祝福及鼓勵的歌曲,對於台灣人比較熟悉的歌曲是張學友的"祝福",到了快尾聲時看
到譚詠麟唱了一首大家可能都很漠生的廣東歌曲,所以台灣主持人方念華小姐並沒有多作介紹,只說ALAN寶刀未老,
真的聽的有點當場三條線掉下來,不過在這裡我能想像ALAN為何會選這首歌曲,其實譚詠麟唱過不少勵志的歌曲,也
是因為他的活力(永遠保持25歲的心態),但是在他成功的背後,其實也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的逆境苦過來的,我
想人生本來就不可能永遠在順境,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說過,人生中就是有9個不順1個順,但
我們以這1個順來抵擋那9個不順,雖然有些人不幸過世,但是存活下來的人要面對的是更多未知的挑戰及困境,所
以我想譚詠麟會選這首歌來唱,主要是希望所有不管是災民或其他人,在逆境的時候能有一份”傲骨”的精神持撐下
去面對未知的挑戰,我想這也是他曾經歷練過而有感而發寫下這首曲子的,這首曲子真的很符合其歌名”傲骨”,也
希望下次台灣的主持人介紹譚詠麟的歌曲時,真的要稍為做一點功課,人家可是有特別的意義哦~這樣感覺比較有點
深度,版主也在這裡以這首歌跟大家一起勉勵囉。

傲骨 (1994年譚詠麟大球場演唱會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VFv30VuNSTI )
作曲: 譚詠麟 填詞: 盧國沾 編曲: 盧東尼
監製: 關維麟
語言: 粵語
收錄於大碟:霧之戀 (1984) / 譚詠麟84演唱會(單CD版) (1984) /
      譚詠麟94純金曲演唱會(香港大球場) (1994) / 譚詠麟’84演唱會(雙CD版) (1997) /
      譚詠麟’86萬眾狂歡演唱會(雙CD版) (2002) / 譚詠麟歌者戀歌濃情30年演唱會 (2005)
其他版本: 青年のプライド ~傲骨~ (粵語 / 日語) / 傲骨(譚詠麟、許志安) (粵語)
誰知我內心多苦悶 一切沒法如願
誰知我內心多苦悶 因我甚覺疲倦
但到底這鬥爭沒有完 想逼我改變
有誰會知我心內 有極強信念
從開始至今多考驗 使我步法常亂
從開始至今多考驗 手裡利劍常斷
話到底我了解好清楚 不肯趁風轉
有時我想去屈服 想起也心酸
不可以重覆這怒叫聲
自信他朝一柱擎天
沒法屈膝在苦困前 討厭加討厭

台長: ChihYi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首歌一個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心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