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02:19:35|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來跳舞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看到這部片的介紹,是在葉子的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yehouse&article_id=1801903#trackback16080

真正看到這部片,是上週六,一個人邊看邊笑又邊哭的看完整部片子!
===========================================
片   名: 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
導   演: 彼得區爾森(美國情緣、真愛奇蹟)
編   劇: 奧德莉威爾斯(扥斯卡尼艷陽下編導)
演   員:
李察吉爾(芝加哥金球獎影帝、出軌)
蘇珊莎蘭登(越過死亡線奧斯卡影后、末路狂花)
珍妮佛洛佩茲(女傭變鳳凰)
史丹利圖西(女傭變鳳凰、非法正義)
===========================================

劇情很單純,一個中年的律師尋求一個生命中火花,在片子的最後,每個人都擁有了美好的ENDING,男主角和老婆繼續舞著攜手的人生;舞蹈老師重新啟動了熱情,繼續了舞蹈這條路;學舞多年的另一位律師終於坦率面對自己,露出了光頭舞出了自信!
其實結局是有點太美了,當李察吉爾奔去買玫瑰的那一剎那,我真的以為是要送給舞蹈老師的,沒想到他是獻給老婆的!

我不禁想著現實生活中,會不會有這樣的男主角和結局?! 電影畢竟是夢想產業阿!
從一剛開始,李察看到若有所思的女老師,忍不住跟隨學舞,這已是出軌的開始,雖然在舞蹈課程中是有趣的練習,但他的眼睛從來沒有離開過舞蹈老師,這是精神上完全的倒戈;然而在比賽前的兩人親密練習之後,反而將感情昇華,變成單純因舞蹈這件事背叛老婆,感覺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難道是在舞蹈中發現彼此不是愛戀的對象?!
在現實生活中,越貼近的舞伴越會產生愛的幻想,一次親密的貼近練習,接著就應該上演出軌的真實情節了吧?! 對於編劇這樣的編寫,應該是對人性抱著很大的樂觀吧?! (難道是我太悲觀了嗎?)

不過,片子中引用一些遺產宣言前後對照李察面對舞蹈開始與挫敗的情境,讓人也是很佩服導演的功力,現實人生中確實有許多情況是非常制式的! 有段話讓我印象很深刻:
坐在電車裡的李察想:【在處理遺產之後,有些人會再度回來找我,我很有興趣的是有些人改變了,有些人在幾年後還是一樣的!】

【改變】這兩個字,象徵著一種魔力,當你不再沉默於瑣碎的平凡日子,而勇敢的嘗試改變,這樣的變化是發自內心並能夠影響他人的想法,

試著改變一些些吧!?

讓平凡的日子增添一些美麗的奇蹟,我想這是這樣的片子所要帶領我們前往的夢境!

台長: 蜜桃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