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25 01:00:18| 人氣6,5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廢廚具改造-老婆擋不住我的DIY之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老婆反應瓦斯爐跟排油煙機老得不堪使用.


我則覺得水槽旁桌面已爛(常玩麵粉所以知道).

本想只換桌面.

東問西問的結果是換掉下方廚具.

換成不銹鋼玩起麵粉更方便.

當然三機一起更新.

烘碗機舊品留下繼續使用.

而下方廚具有大半部分狀況還很好.

我的DIY之魂是不會想丟的.

跟老婆建議.

除去後方鐵架我來改造舊廚具.

讓空間利用更完善.

當然在台北我只有小鋸台.

使用上一定諸多不便沒南部大鋸台快速.

但還是能一一克服.

玩了兩天還將弟弟托下水當助手.

還是完成我的改造.

兒子說我全能改造王看太多.

這次改造構想就是將舊烘碗機做為基本.

將舊廚具變小挪到對面取代鐵架.

讓走道大一點.

而老婆則說烘碗機高度不要超過風扇.

留一點空間不要有壓迫感.

好了先來一張改造前樣子.



自己動手拆廚具.







第一天小鋸台架廁所內



廚具老板完全不用動手.

我則利用拆除知道廚具結構.

先完成容易(老婆等著擦乾淨).



有一面配合晾乾架要側開則邊做邊改.

這塊大小只能組合.





鎖腳座.



晾乾架大小超過半片.

所以裁一塊補上.



先大約抓水平.

看得到抽屜靜音滑軌已換小.







桌面是這次最麻煩的.

小鋸台只能架在客廳.

不只是小鋸台一刀切不斷.

有一邊還用到五塊拼接完成.

因時間空間不容許.

拼的不漂亮也只能接受.





這一端使用了五塊

下方側開做個假門



貼皮









鎖上桌面.



烘碗機固定.

做個ㄇ型木板框起來固定.

上方保持淨空.

下方電源插座也幫自己預備一個(打蛋白用).



木板封邊移除換新.

本想只貼新的裁切面.

發現舊的部分泛黃.

拆除換新.






眾多層板銅珠.

因改的廚具不大.

多層能讓空間用到最大.







側開只為了晾乾架.




全家總動員.

終於完工.







感覺真不錯.

對得起自己DIY之魂.













台長: 師公
人氣(6,50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