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30 01:16:42| 人氣2,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您 願意給孩子幾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26回診
清創手術後的傷口還未完全癒合
主任檢視傷口,小棉棒戳進傷口裡,取出來 鮮紅色的血液染滿棉棒
一個多月了,癒合的速度緩慢
主任說:可能是脊柱裂引起的神經受損導致部分的肌肉萎縮 成長緩慢,照常換藥,再看看 速度雖然很慢,應該還是能夠癒合。
怕會感染 開了2周的抗生素與治療膀胱過動的藥物
隔天,旻軒回霧峰繼續他的獨立生活


很多人都曾問過 你都不會擔心喔?敢放他自己一個人生活?你是他媽埃 怎麼狠得下心不管他?你沒有問題吧 一個殘障的孩子耶?

說不擔心 是騙人的
但是 這世上沒有誰能陪誰一輩子,沒有誰能讓誰永遠依靠,旻軒 是身體不好,旻軒 是常會出狀況 ,旻軒 更是個跟生命拔河的孩子

生病 非他所願,身障 更不是他的錯與罪,特殊的疾病帶給他諸多的磨難與考驗,他的生命歷程遠比任何人嚴苛,他的樂觀堅強是很多人都望塵莫及的。
父母常會犯的錯(很多人也都會忽略了)再怎麼脆弱的生命,他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都有他必須去背負與學習的功課,旻軒 是值得尊敬的生命鬥士 ,旻軒 正要為他的人生譜出一首歌,我要做的是支持鼓勵他去尋找專屬的音符,而不是阻礙他去彈奏生命的鍵盤或是指揮他只能敲響我想讓他碰觸的樂章。


重病跟殘障不是阻礙,我想讓它變成旻軒的祝福

一直都覺得
父母願意給孩子幾分的自由,孩子就能擁有幾分為自己生命負責的勇氣
我跟旻軒說 我希望能給你100分,但是我知道那是神話 我做不到
曾經我說 我希望能做到80分,對父母而言 保護約束相對是容易的,因為那代表的是 起碼你是安全的,放手任你去飛,對父母而言是很需要掙扎的,因為那代表的是你可能會跌倒可能會受傷,也可能此路不通。

要讓一個人成長的最好辦法是  讓他去犯錯

因為在錯誤中成長,傷人最深卻也教人最多

帶旻軒成長的這幾年,我 努力地當個懶人媽媽,忍住心疼不捨
只有我不去干涉介入旻軒的生活,讓他自己去選擇摸索,挫折傷痛難免 誰不曾受過傷,在痛苦艱困中學會的人生經驗才會是他一輩子都能帶著走的生命資產。 

台長: 月霞
人氣(2,37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媽媽的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你...............能養我多久
此分類上一篇:婆婆的智慧 我的能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