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1 01:21:50| 人氣2,11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息 是為了想清楚該怎麼走下去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6日凌晨,發高燒
旻軒在學弟的幫忙下到醫院掛急診
左側的腎臟輸尿管水腫,嚴重的尿道感染
原本預定與28日進行經皮穿腎造瘻引流,穩定後再回花蓮
卻在26日中午病況變化,兩側腎贓劇痛,血尿,尿液中含帶血塊,高燒不退................

跟花蓮慈院的泌尿科病房聯繫,說明情況後緊急辦理出院,在謝爸爸的幫助下,順利的搭上太魯閣號的火車
于26日夜間23:30抵達花蓮火車站
出火車站轉搭小黃時,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輪椅族也會被嫌棄
推著輪椅拉著行囊 ,我跟旻軒被好幾台小黃拒絕,當中有個司機讓我最氣憤,我們在車門邊等後,司機先生硬是不開門,但在見到我門身後緩緩走來的乘客時,卻馬上開車門下車幫忙拿行李............感恩的是最後一位年輕的帥哥司機,趕緊到我們身邊幫忙,總算順利的到了慈濟醫院急診室。


************************************

將近4個半小時的車程,對我們是很艱難的考驗
高燒的旻軒一會拉肚子,一會嘔吐,兩邊的腰側劇痛,加上尿管中血塊的阻塞   導致尿液引流不下來的膀胱劇烈漲痛,讓他坐立難安在輪椅上不斷的變換姿勢,痛到受不了時又怕會去吵到別的乘客,一直要我推他去廁所,捶肚子ˋ 握拳敲頭ˋ緊咬的嘴唇壓抑不住的痛喊聲伴隨著眼淚在狹窄的車廂廁所內迴盪,我卻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抱著他.........列車長也感應到了旻軒的不舒服,到殘障廁所去關心詢問。止痛藥退燒藥入不了口的全數無用,整個車程,旻軒最常問的是還要多久才會到,而我只能像倒數報時似的要他再忍忍。

急診醫師掃完超音波,左側腎臟水腫,驗血驗尿後,趕緊退燒打抗生素,很快的收住院上7樓的病房,尿路動力學檢測的結果,膀胱又再度的萎縮  無法儲存尿液,膀胱壓過高.........核子醫學檢查結果腎臟功能由今年初的63降低至今日的50,這幾年溜滑梯似的膀胱功能,說明了我們需要再調整治療方向。


兩側腎臟的水腫發炎,即使施打了抗生素止痛藥依然讓旻軒痛的飆汗

 28日,主任說不斷下滑的腎功能指數,說明了自體擴大ˋ打肉毒桿菌素ˋ新藥放鬆皆不能有效的降低旻軒的膀胱壓力,下一步該怎麼治療,能符合旻軒的期望又能達到一定的降低壓力的效果,得好好的再想想ˋ研究研究.........
 
29日,主任說我們有針對旻軒的狀況做討論,我們當初將旻軒的壓力設在40毫米汞柱,讓他可以不會一直漏尿又能保護腎臟功能,但是隨著旻軒的膀胱容量改變,當初的條件已經不適用了.........或許是時候要考慮動腸道做擴大了。
我說  主任,如果我們考慮將尿道鬆開,是否就能保護腎臟功能......... 
主任說   是可以,但是,漏尿會影響生活品質 ,而且這幾年因為懸吊手術,旻軒已經很少漏尿了,再鬆開    嚴重的漏尿,旻軒還能適應嗎?會願意嗎?況且,進入職場後  包尿布還會是旻軒的選擇嗎?不會不方便影響人際關係嗎?這些都需要列入考量.........
我說    也是啦!當初就是為了脫離尿布,旻軒才會下定決心動刀的,再重新走回頭路,這對旻軒真的是很大的衝擊.........
主任說   動腸道膀胱擴大,可以有效的增加膀胱容量降低膀胱內壓,或許還能改善旻軒現在少許漏尿的問題,真正的可以脫離尿布.........不急,現在旻軒的發炎狀況還需要時間復原,你們可以好好的想想 要怎麼做.........
我說   真的需要好好的想想,有些事一旦走了就沒有回頭路了,動刀很容易但後面要面臨的難題(拉肚子)才是最艱困的挑戰,這一關旻軒 始終跨不過.........主任可不可以先暫時留置尿管,每個月定期回門診追蹤腎臟狀況,給旻軒一點時間好好的思考該怎麼走下一步............
主任說   可以啊!沒問題,先留置尿管雖然會讓膀胱更萎縮,但旻軒自己想清楚最重要

30日,主任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問我們〞還好嗎?〞(或許是因為旻軒一臉的鬱悶吧)我說   還好啊!(旻軒則是點著頭)  主任摸摸旻軒的頭說  沒發燒了,如果想回家也可以,就帶著尿袋多多注意,開抗生素給你回家吃,定時回門診追蹤.........
我說   好啊!可以那我們就先出院回家休養
主任說   好啊!那先去定票看看有沒有.........剩下的我們回門診再談

因為是輪椅座位,所以我們順利的買到車票,回家了

回程的車上,兩側腰腹還是會痛,雖然    情況比較好一點了,然4個小時的車程對旻軒而言,還是難熬,只見他還是坐立難安,不斷的變換姿勢,最常問的還是那句〞還要多久〞出了車站,爸爸已經等在那裡了,我們順利的回了家。


***************************

要怎麼選擇

旻軒只有沉默

我只能暫時承擔起來,動膀胱擴大或鬆開尿道?我選擇了第三條路,先留置一段時間的尿管,或許3個月或許半年, 既可以保護腎臟功能,又可以讓旻軒有時間充分的思考,這是他的人生  我無法替他做選擇,只能儘量的替他爭取時間。

慈院的護士們都很疼他,跟他聊天分享他們的看法


急診室通知7樓的住院醫師下來看我們,醫師下來 笑著對我們說   你來囉!上了病房,每個護理人員看到我們都說   怎麼又來了,這次又發生什麼狀況?我說  我們也很不想來,這不是好事     但還是得要來麻煩你們,醫師護士們都說    蔡旻軒,來花蓮渡假時來找我們  歡迎,可不可以少一點來住院,我不想看到你這病奄奄的模樣,要好好的保重自己蛤!


10/17新店慈濟醫院 回診,跟主任商量擬定未來的治療
休息是為了看清盲點,在醫院所有的檢查都一致往壞的方向發展下,那種壓力讓我們慌亂,無法真正的靜心思考,主任又剛好要出國兩週,在主任出國前夕辦理出院,回到家,沒有那些紛紛擾擾,旻軒能更貼近自己的內心需求,真正的想清楚自己想走的是哪條路。有選擇勢必有代價,該如何取捨,這一關      旻軒必須自己過。 

台長: 月霞
人氣(2,112)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勇士 |
此分類下一篇:萬千祝福 千萬勇敢
此分類上一篇:總有一天等到你

白頭翁
白頭翁給旻軒...

愛的鼓勵.
2016-02-13 11:4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