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1 00:20:20| 人氣3,54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旻軒的過關人生一膀胱自體擴大手術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剝開前,緊縮窄小的膀胱

 





剝開後,明顯膨出的膀胱

 

3月 18日,旻軒於中午被推進了開刀房

在等後室裡,旻軒一下抓頭一下咬手指...............隔著一道玻璃窗,我問他  會緊張嗎?他睜大眼睛一臉疑惑的搖著手(因為聲音傳不進去,我們只能比手畫腳)很快的,他被推進了手術室的門ˋ離開了我的視線。

在家屬等後區裡,看著螢幕上開刀房的動態,"蔡O軒 手術中"一遍遍的閃過

時間 對此時的我而言特別的緩慢,突然 廣播聲傳來"蔡旻軒大德的家人請到手術室窗口",心 咚的一下,趕緊跑步至窗口,對著小姐說我是蔡旻軒的媽媽,護士小姐說:醫師可能有重要的情況要跟你們解釋,要你們進手術室去,還有別人嗎?我說:沒有了,只有我。護士又問:你可以嗎?我說可以。護士說:請你到旁邊的門稍等,門開了你就可以進來了。

門開了,護士要我進去後又說:你確定可以嗎?如果不敢看我去跟醫師說沒關係,不然如果你昏了,我們還要處理你會很麻煩。

我說:我可以的,沒問題,我曾經也進去手術室看過兒子的情況,請不用擔心

 

進了開刀房,主任說:來啦!旻軒的膀胱很小,不讓妳親自看看,妳不會知道妳孩子的膀胱究竟有多小。
主仁要我站上踩腳墊,旻軒肚皮一個碗大的開口,以器械撐開,主任指著裡面說:這就是旻軒的膀胱,真的很小...............順著主任的指引,我看到的是一個跟小baby的拳頭一般大的小蕃薯狀的膀胱,感覺很緊實、沒彈性。

"怎麼這麼小"我開口的的一句話,主任說很小吼,不讓你自己來看你不會相信,這大概只有50cc的容量。我問:那 該怎麼辦?主任說:我們會盡量去剝開它,只是 這麼有限的條件下能有多少的效果,很難說。我說:我明白。主任說:如果剪一段小腸來補,將可有效的增加容量,但是 既然旻軒害怕拉肚子,我們也只能盡力,能增加多少是多少。我說:旻軒真的很怕也無法接受將來可能要面臨拉肚子的窘境。主任說:我想,以旻軒的個性他可能寧願插尿管ˋ打造廔ˋ裝尿袋,也不願意將來拉肚子,所以我們能做的是盡量依照他的意願努力,我們會盡力ˋ不要擔心 交給我們................

跟主任深深的說聲謝謝!麻煩您們了。護士帶著我循原路離開開刀房,路上護士拍拍我的肩膀說:還好吧!說不出話的我只能點點頭,護士說:不容易 真的很辛苦,加油喔!還要一段時間手術才會結束,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們會通知你,不要緊張 請你一樣回家屬等候區等孩子.........................

經歷了5個小時的奮鬥,膀胱自體擴大手術終於完成

 

***************************

 

回到病房,主任巡房時說:旻軒的膀胱就像個小蕃薯般的小,但是,剝開後,可以很明顯的看到膨出來,我再用旻軒自體的網紗將剝開的部分覆蓋起來,避免它又很快變硬失去彈性.................一個月後要再回來,檢查看膀胱容量變多少、膀胱壓,逆流狀況............再來決定下一步該怎麼做。

手術完成後旻軒一直插著尿管,第一天大量的水分沖膀胱,術後第四天,將尿袋的管子提昇至比膀胱高約30公分,以便讓膀胱有壓力可以擴張,才不會緊縮又失去張力。不以綁住尿管的方式,是因為要保持適當的壓力,避免壓力過高造成逆流,用將尿管提高的方式不僅讓膀胱有點壓力(可漲尿)也能在超過一定的壓力後將尿液由尿管排出,不至於造成逆流傷害腎臟,綁住尿管時,萬一自己喝水過多,就有可能在自我感覺不佳的狀態下造成逆流。所以 提高尿管的方法比綁住尿管的方式 相對安全。

 


 

台長: 月霞
人氣(3,549)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命勇士 |
此分類下一篇:總有一天等到你
此分類上一篇:旻軒的過關人生一膀胱擴大術

傾聽
堅強的勇士媽媽!
請您在繼續護持那勇敢的孩子時,記得讓自己可以抒壓。
2014-04-01 07:02:32
(悄悄話)
2014-04-01 07:31:10
(悄悄話)
2014-04-13 22:48: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