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0 10:06:06| 人氣7,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瞑思淨化 -- 檀香精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名: Santalum album
音階: 低音
七脈輪對應: 七輪皆可, 但以生殖輪為主
陰陽特性: 陽中帶陰

典故:
  檀香, Sandlewood, 原產印度, 又稱做白檀木, 是檀香科半寄生常綠喬木. 在很久以前印度人就發現了檀香的用處, 古時婆羅門教(現今的印度教)修行人, 會將帶有檀香精華的酥油塗抹全身, 為的是要藉由檀香穩定精神的功用, 使其在修行過程中, 能較快且較順利的近入禪定或瞑想狀態. 而佛教徒更喜愛以檀香來燒香抹香供養佛陀, 當你進入佛寺時, 能感受到心神平穩安定, 我想大半功勞應可以歸就於檀香的功用.
然而現今印度所生產的檀香受到嚴密的管制, 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初因需求量大而濫墾爛伐, 造成瀕臨滅絕的地部. 還好印度政府的管制, 讓檀香木存活了下來, 並且妥善經營管理, 我們現在才有這保貴的檀香精油可以使用.

經驗:
  我必須承認! 我真的真的很愛檀香! 然而真正好的檀香精油我卻很少真正聞到, 而且現在的我似乎也不太適用...
  檀香安定神精的功能非常的強, 他可以使腦波趨於平穩, 讓人容意進入穩定的精神狀態, 非常適合用於撫平激動的情緒. 然而檀香對於躁動者雖有使其安靜的作用, 但這仍視情況而定. 如果這人是處於幾乎暴動的狀況下, 我想檀香是不會帶來多大的作用的! 還有就是處於心情完全低潮(注意! 低潮有很多種! 這裡指的是低潮到完全心中失去生命的感覺), 這樣的人也不適合用檀香. 如果有憂鬱症又長期低血壓的人似乎也不是很適合用檀香, 或許應該說最好別在睡覺時使用, 因為就我的經驗, 他會讓你有昏昏欲睡的感覺, 但是卻會處於淺眠的狀態. 雖然如此, 檀香對於燥鬱症患者有一定的功效存在, 我相信, 他對某些過動兒也有平靜的功效.
  檀香含有約 85%~90%的檀香醇, 檀香醇的含量越高, 其精油的品質就越好. 另外他還有一個特點, 就是時間放置越久, 他的香氣越沉越好聞, 並不會因為時間的關係而壞去. 檀香精油得來不易, 首先樹木最好是已生長六十年的樹齡, 接下來取其木心蒸餾. 而為了要求高品質的檀香精油, 蒸餾過程可長達七十二小時! 所以, 當你有一罐頂級檀香精油的話, 請您珍惜使用.
一般來說, 檀香有利尿的作用, 許多人用了壇香精油都會有比平常要多次的機會跑廁所, 不過檀香對我而言並沒有利尿的作用, 也許是因為我太瘦的關係吧... 不過檀香對於上初期呼吸道感染, 扁桃腺紅腫發炎以及乾咳特別有效, 我想歸功於他對於上呼吸道的病菌的抗菌力特別強的關係. 晚上會乾咳的人, 不妨用500cc的水滴入2滴的檀香漱口, 並用檀香+甜橙薰香, 晚上會睡得很不錯...

其他用途:
  老化乾燥皮膚緊實 粉刺調理 濕疹 乾癬 壯陽 泌尿系統發炎

台長: 水雲
人氣(7,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精油個論 |
此分類下一篇:[精油] 桂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