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8 22:29:46|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有趣的書-包益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兩二天看了一本很有趣的書
因為看到以一個背裸男為封面的書
是一個創意人的自傳
包益民
我想即便不是創意人或專案經理人也可看一看
他唸的是美國頂尖的設計學院和研究所
回國前在W & K 國際設計公司設計NIKE的廣告創意設計三年
在回到國內當時卻因不太了解國內設計公司生態
竟然遭遇到處投遞履歷表卻無人任用的窘竟
還好遇到范可欽惜才
進入李奧貝納廣告公司
並遇見他的生命伴侶胡至宜
後來自立門戶成立包氏國際公司

裏面提到品味的價格標籤
到底值多少錢呢?
在李奧貝納時期他在爭取到7200萬的JONNIE WALER 廣告案子時
本來想請他在ART CENTER 的一位學長來執導
他以品味和身價昂貴著稱
但是最後還是付不起這樣的價格..
這位印度學長,在一篇雜誌的訪問中談到【創意人身價的一段話】
[你出了一個價錢,不是只買到我的導演能力及來替你工作的這段期間,而是買到我過去所有生活精華的結晶-我喝的每一口酒、每一杯咖啡、每一餐美食、看過的每一本書、做過的每一把椅子、談的每一次戀愛、眼裡看到的美麗女子和風景、去過的每一個地方....;你買的是我生命的精華,化成為三十秒廣告,怎麼會不貴?]
------------------------------------------------------------------

他的故事一直說著誠實正直的好人也能賺大錢
而且要有世界觀
提到所謂[文化輸出]和[價值觀]的輸出
把一個地方的文化特色經過商業精美的包裝然後輸出
例如全世界的商店都知道招財貓,巴西的嘉年華會

包益民也發行了一本ppaper雜誌
誏我們這些不是懂設計的人也有平價的機會
認識世界不同領域的設計師和作品

哈哈..還有我喜歡他老婆胡至宜寫的序
總之,這是一本有趣極了的書
---------------------------------------------------------------------------------
後記:摘錄胡至宜的序~~
我相信,婚姻不只是戀愛,它比戀愛還要深、還要長、還要重
除了不厭倦的外表,可容忍的個性,相互依賴的安全感,
你的另一半必須要有一個能夠誏你尊敬的特質,我強調的是[尊敬]
而不只是喜歡,這個特質會支撐你在最傷心的時候走下去
,在最生氣時平靜下來,在陌生人面前感到榮耀,在孩子身上看到愛.

台長: 波麗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