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1 14:29:40| 人氣91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已經很好的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這幾天女兒和自己都一起生病,看著三歲多的小小身軀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感受。

要寫真的不容易,但又怕自己會忙掉這些感覺,所以決定將它們寫出來。將來再回頭看的時候一定會很感恩!

 

(一)生病這麼多

女兒打從九月份到現在都已經生病了很多很多次,看醫生的次數多得也忘了多少了。很多人都對我說:是的,一旦小孩開始上學,就會常常生病,是正常的。但我總覺得ERIKA好像比人家特別多病痛,特別容易被感染,而且她多是上呼吸道感染居多。

不過再回想一下,沒錯,她真的吃了很多藥,身體也不見得很強壯,抵抗力也不很強,但是,她還是一個很活躍,愛吃東西,會說笑的小女孩。能夠正常地呼吸,吃,喝,玩,上廁所,睡覺和行走,這樣已經很好了。我相信她仍然是很幸福的一群,小小的生病記錄就當作是鍛鍊一下,提醒我們要多靠天父,不只靠自己的聰明。

 

(二)心跳疑雲

還記得年初二帶她去看兒童醫院的醫生時,她有點擔心她的心跳為何快得這麼厲害,還叫我們日後要帶她去看看心臟。我也給她嚇得心跳得很快呢。

最後ERIKA在南山醫院住的時候做過心電圖,醫生說她一切正常,沒事的。我們才可以肯定那兩天心跳快的緣故是因為高燒,不是本身心臟發生了甚麼問題。

說到這裡,我也很感恩她的心沒有病,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嬰兒一出生已經不健全,又患天生心臟病等等。 我的女兒早了一個月出生都沒有這個病,其實真的很大的恩典!

 

(三)留院?不留院?

年初三帶著40.4C高燒的ERIKA去南山醫院的時後,醫生說:你可以選擇住院還是不住院。聽起來其實ERIKA的情況不是那麼嚴重,只是實在時常兩邊走,在醫院裡的好處是:有醫生隨傳隨到,有護士幫忙等等。不過,一定沒有香港或加拿大那邊的好。但總好過我們倆個對醫學不通的父母,在家裡束手無策。

不過,入院的話,又要面對另一種挑戰。因為,醫院是最髒最多菌的地方。

我和VINCENT都商量了好一會才能決定『留院』。

 

(四)房間有多惡劣?

ERIKA住的房間是八人房,有一個大門(基本上是長開的。),有兩隻大窗,三面場。有洗手的地方,但沒有廁所(這反而好一點,不會那麼臭和不衛生)。

每一張床的旁邊都有一張小木凳(沒有椅背那種),和一個雜物櫃。就是這麼多了。(這是醫院,還想要甚麼設備?電視?有一部,但從來沒有打開的。還好,不然,一定吵死了!)

每一個生病小孩都一定要有人陪著的,可以一起過夜的。好彩的話,有空的病床可以給照顧小孩的大人睡。沒有的話,就和小孩睡在同一張床上!

我還記得我陪ERIKA的那一晚是房間最熱鬧的一晚,每一個病人都有兩位家長陪同,竟因為不夠床位睡,有一個嬸嬸和另一家的奶奶一起睡一張床。但後來那位奶奶離開了,不知是否那位嬸嬸的鼻鼾聲太大的緣故?亦或對方的腳太臭??哈哈!

到最後的兩天,在ERIKA旁邊的家長竟讓她的小孩小便在一個大大的垃圾膠袋裡,你以為她會立刻棄丟嗎?錯了,她們是十分之環保! 竟然每一次小便完後,把整個袋放回床下底處。下一次又拿出來用!(極度不衛生!)我的姨姨看不順眼,即時叫她把它丟掉,她才死死氣地拿出外面去。但不久她有這樣的做。你會問,為何不帶小孩上廁所去?一個字:『懶』。

在深圳仍可以行容易看到大人帶著小孩子隨處大小便,一點也不奇,她們一點也不覺得醜,一點文化也沒有,只求方便。我們可以做甚麼?就只有教導我們的小孩子不要這樣子。

在醫院裡吸煙的人都有,真的很氣結的,不過那醫院有很多保安,他們都會叫他們立刻停止吸煙。這我反而覺得他們很盡責。

總之,很惡劣的病房環境:太多人,生病的和不生病的人太近了,很不衛生!

最後出院那一天我還看到有人帶自己的摺床過來,放在病床旁邊!真是甚麼人都有!

 

 

(五)蚊虫蟑螂

太恐怖了,一直都以為醫院是很潔淨,充滿消毒味的,但這裡沒有!

一天裡面,抹地的人會來清潔2-4次?!其他的清潔我就看不見了。所以整體來說都是比較髒。這都算了。可能是因為來者的人大多是外省人,文化水準比較低,所以環境也變得差了。吃東西的,包裝袋等等除處可見(有多奇?習慣了!)。所以,我最怕的蚊,虫,蟑螂都齊齊出動了!嚇得我不得了!

 

但原來有人說:『在醫院特別多老鼠,蟑螂等,牠們吃了很多,對殺虫藥有了抗體,所以可以這麼頑強地生存和繁植!』聽起來,我的毛管也豎了起來!太核人了!

 

(六)這裡的醫生質素

在醫院裡,他們必定有一塊很大的壁報板,上面有所有醫生護士的照片和他們的醫銜等等。有很多醫生都只是學士,只有最高級的才是博士級,說真的,有點擔心。但莫非要帶著生病的ERIKA去轉院麼?我的心情有多複雜,真的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既然來到了,就只好憑信心入院,帶著健康出院好了。

這裡的醫生有多關心病人?真的不太明顯,他們很盲目地去替孩子們檢查,但看不出有多愛心。他們又不懂對孩子說話,只把他們當成病人一般對待。就連向著家長的我們說話,也是莫不關心的模樣。只可以說他們是用手醫病,不是用心。

我很記得中國人有一句『仁心仁術』,甚麼是『仁心』?就是很心地仁慈。對不起,我真的看不到他們有多仁慈,要我們去找他們才來看ERIKA一眼。如果不找的話,醫生每天只會看看小病人兩次(早晚?!)

就是這樣了,沒多話可說。我只可以多謝他給ERIKA作了診斷和開藥,我反而覺得護士更會安慰病人和家屬。

 

其中有一位護士不得不提:她是第一天替ERIKA放打吊針的管子在手裡和抽血。她會說廣東話,所以我也特別喜歡找她幫忙(易辦事一點)。她很喜歡ERIKA,也很會和小孩子說話。那有孩子喜歡打針?那有小孩子不哭?她都會試著去逗他們開心,轉移他們的視線,快快的忘記現時的痛苦。今天出院後,這位護士還靜悄悄地給我張紙,上面有她的名字和電話。真好,她想我們繼續和她做朋友呢!:)

 

() 人情冷暖

雖然病房裡面的人都不是很有文化,但畢竟每一個都是很擔心小孩子的病,很出力地為他們做任何的事。沒有一位小孩子是寂寞的。當地的人告訴我,在這裡就是這樣的了,萬一家裡有一份子出事了,所有家人親戚朋友都會義不用辭地來幫手,很真心又賣力。這倒是十分的真。有誰不忙?人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的規率,自己的作息時間,但一旦有甚麼危急的事,他們都會放棄手上的事去幫別人為先。真的很讚!

我們今次的入院事件,除了我和VINCENT之外,還有ERIKA的姑姑來幫忙,她可以陪她一整天也沒有問題,又很有心機的和她玩,陪她睡覺。真的不容易。另外還有姑姑的媽媽(ERIKA的姑奶奶)也有幫忙替ERIKA做兩餐,特地的帶過來給她。姑奶奶的身子都不是很好的,但也盡力地做她能做的。除了親戚外,還有連替我們做清潔的阿姨也來醫院幫忙看著ERIKA。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倒可以讓我們其他的人有空休息一下。到ERIKA出院的前一天,我媽媽的好友在香港知道了我們的消息也特別地走過來探望和幫助我們,沒有她,我那一天一定又會累壞的了! 在此真的對她感激萬分!

 

雖然在深圳的朋友和親戚都很少,但心想若然當初VINCENT在上海長住的話,我們會更慘,甚麼人都沒有呢(離香港也太遠了!)!那時真的不知道可以向誰求救了!所以,我們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能夠有這麼多人關心我們,已經是很滿足了。亦很感謝為我們禱告的朋友,我知道萬事到互相效力,也知道無論怎樣,天父都是看顧我們。在困難中學習依靠,在孤單無助學習要堅強。我們都是從痛苦中長大,這樣我們才能變得更強壯和成熟。

 

 

 

台長: 普通人
人氣(919)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台長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卷土重來
此分類上一篇:很忙很疲累的一天

Cassie
加油啊~
Lillian加油!
Erika 加油!
我們都幫你們加油~
2011-02-11 15:26:03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加油,我們終於好過來了。:)
2011-03-05 21:43:57
Sandy
想不到深圳的醫療環境竟會是如此,
實在令人不可思議~
但能遇到像那護士這麼熱心的人..感覺真好~
2011-02-11 18:11:38
版主回應
我很贊成你的說法,我現在和她都成為了好友。哈哈。
女兒出院後,我卻還有去醫院很多趟,因為我生病了很久,她到有陪著我,為我打點,找最好的醫生等等。真是超好的護士哦!
2011-03-05 21:43:15
Jeffrey
Thanks God to heal Erika and I am really pround of you!! You did a good job to look after Erika!! :>
2011-02-21 13:03:23
版主回應
想不到你在這裡留言,謝謝你的鼓勵。
那次以後,一個星期後,她又入院住了十一日,我真的完全透支。
不過,都是可以感恩的,因為已經雨過晴天了。
一切都在祂的手裡!:)
2011-03-05 21:41:29
好攝客-------小煌
加油
2011-03-05 15:37:28
(悄悄話)
2011-10-14 23:5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