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0 15:28:42|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 am very stressfu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每天的日常家務,照顧小孩。

2) 要清潔新的家,雖然我曾說過有人替我清潔,但有很多仔細的地方,都是要自己親自來。

3) 要把東西由舊的地方搬去新的。因為只是有二幢搬去第七幢,所以沒有打算請搬運公司,自己慢慢地一箱一箱地搬過去。

記得上一回在加拿大搬家,小孩讓我的父母幫手帶,所以,我是’輕省’一點,再加上我的媽媽都能替我們做飯,所以,雖然東西很多,但能夠很專注地做。

 

但這一回,我只有一雙手,每一樣的東西都要自己來,小孩自己帶,實在是很難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所有工作。

 

就像今天是這樣的:

6:  30am ERIKA起床了,亦是我要起來的時間,為她做早餐等。

9:00am 和ERIKA一起到超市買清潔用的東西。

9:45am 回舊家拿所有清潔用品,連同兩個大箱(其中一個是她的玩具,好讓她可以在我打掃時有東西玩。)一起搬到新家。

10 am 開始動工了,但很慢,因為ERIKA要我陪她玩;她說:’媽媽不要清潔!’

由10AM至11:30AM,我只做了小小廚房的清潔,還有很多部份需要做呢!但帶著小孩,怎能一氣呵成呢?

 

11:30AM 回舊家去做午餐。

12:30noon 吃完,我和她都倒到床上睡了。

 

現在,1:30pm ,我自己靜靜起來執拾一下,休息一會。

因為心裡真的很疲累,ERIKA今天又不太合作,有點激我的氣。

所以,我也很辛苦,想坐下來,打出來發洩一下。

 

待她午睡醒了之後,又要給她一點點心吃,然後再到新家裡去清潔,我要再搬多一箱玩具過去,讓她多一點玩具玩。

 

廚房是最令我頭痛的地方,因為上一家人可能沒有很好的打理,所有櫃門,枱面,櫃子內都很多油污給垃圾,真的要花點功夫才能把它換然一新。

還有那個雪櫃!我可要把它有內至外清潔得徹徹底底才能安心的用。

這個新家可能有一段日子沒有人住,所以有很多沙塵’黏在’油污上,更難清洗。

 

我的先生已經找人把屋內清潔,不過,每個人的尺都不同,所以,要過自己的關,可要自己親自來的了。

 

我想,我這兩個星期可不容易過。

晚上一倒在床上便能睡著了。

 

有人可能說:不要做飯了,到外面吃吧。

但因為我的膽石問題,我不想吃太多外面的食物,它們多是肥膩的,吃完後會很不舒服。

而且ERIKA還是吃我煮的較好,小朋友吃清淡是健康一點的。

 

最重要是希望女兒乖一點,明白媽媽不能和她玩是因為要搬家,清潔;但她心裡可能覺得我忽略了她。

亦希望丈夫能夠體諒,我也明白他的工作有壓力,但他上班至晚上才回來,我在家裡的時間很長,做了很多功夫卻不’顯眼’。其實真是身心都疲倦呢!

 

今天的心情真的不太好,因為太多事都不順意。

 

 

台長: 普通人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台長心聲 |
此分類下一篇:很忙很疲累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Giving up a lot!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