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30 15:27:52| 人氣1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麼早便來個反叛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的女兒真的很早熟。

反叛期也來了?!

有一天,我告訴她:‘不可以到窗邊玩,因為很危險,會掉下去,以後也再不能看到爸爸媽媽,而且會令到媽媽很傷心。你想不想這樣子?’

她說:‘不想。’

但某一日,她忘記了我的說話,又去危險的地方玩,我說:‘不可以’

她說:‘可以的,是可以的’

 

現在,她一遇到甚麼解決不了的事,都是鬧著,很不耐煩地說:“呀!!!”

我每一次都對她說:‘ERIKA,你只要說:『媽媽,你可以幫我嗎?』這樣媽媽便會過來,發脾氣不好哦!’

她說:是。

過了不久,她又尖叫“呀!!!!”

看來,她有點點‘短暫失憶’,而我,開始便成一很會嘮叨的媽媽。 怪不得我到了晚上覺得自己的喉嚨有點累。

 

 

她很愛畫畫,但當她畫得有點悶,開始想‘畫出界’,找一些不應該畫的地方來畫,我便叫她不可以的。她‘奸笑’著,看著我,手在動(畫在不該畫的地方上!)。這個孩子! 我再說,ERIKA ,真的不可以畫,畫在畫版上! 她再繼續畫,看我有多能耐! 我再對她說:‘這樣不好!’她很不快地把筆拋在地上(發脾氣!)…. 有時候還會用手打人,真野蠻的小孩!

 

我心裡很是怒氣的,但仍要壓著我的氣說:‘ERIKA,你打媽媽,媽媽很痛,很不開心的,你應該錫媽媽的。’ 她竟又可以180度轉臉,給我一個吻! 我的心‘軟了下來’,於是再對她說:“以後不要打媽媽,這筆也只可以畫這裡,不可以畫那裡。” 她看似很懂事般對我說:“是的,這裡可以畫,這裡不可以。BB好錫媽媽的。”

 

你說,是否像一個反叛少年?轉變得真快!

 

 

兩歲的小孩,她懂的事(知識)多了很多,但‘做人’卻還未懂,所以,做父母的我們還需要下很多很多的工夫去教她。

 

要教她有禮貌,多一點笑容,聽聽話話這些基本工課已經不容易了。但若然她能打好‘基本功’,我想她的成長路會容易一點去行。

 

女兒天生喜歡玩,說話,有點點驕傲和刁蠻;我只想她學會多一點謙虛,和對人友善(不要打人,可能她還未懂得如何用言語表達不滿,所以用‘暴力’去解決問題。),這樣我便安心一點了。

 

 

 

台長: 普通人
人氣(1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Erika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很認真的ERIKA
此分類上一篇:The wedding day ... being a flower girl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