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2 20:08:34| 人氣8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全部中國公司關門(摘牌、退市):習近平受到法律懲罰 還在報復!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懲罰——全部(海外上市的)中國公司關門!在這個地球上也是獨一份,整個國家的全部公司被轟走。我先把這個複雜的事件講一下,在文尾的4個自然段,我會用簡單的語言講這個問題的本質。


                                                         


“美國聯邦參議院520日全票通過《外國公司問責法案》,眾議院隨後推出配套法案。該法案將使不遵守美國證券法和審計規定的中企面臨被摘牌、退市的風險”。截至2019225日,共有156家中國公司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價值1.2萬億美元;全部屬於法案中提到的“不遵守美國證券法和審計規定的”——我認為這是我見過的對中國(中共)的最大的懲罰。


 


我想我該高興,共產黨號令全國砸我飯碗,現在他們全部被砸飯碗,報應更重!我很奇怪一件事,共產黨明明可以不這麼慘,這個案子從2011~2020年持續9年啊,最終才出現災難性後果的,不但所有公司被攆回家;而且今後再也不會有中國公司在海外上市了,除非中共自己在國外開辦交易所,那還得看外國政府給不給他們牌照。


 


主要問題出在習近平身上。雖然我對所有共產黨人都無好感,但是我敢說換做任何一個領導人在臺上,處理問題也不會比習近平更差。這是懲罰!懲罰!懲罰!等於說,習近平代表國家犯罪,受到法律懲罰;而習面對懲罰的態度,這9年來,不是悔改,而是報復!報復!報復國際社會,即,誰懲罰我(指習),我就報復誰!怎麼能這樣做人呢?公然對抗全球秩序,必然是災難性的後果。


 


9年前的20116月,在北美加拿大多倫多上市的中國公司“嘉漢林業”(Sino-Forest)被曝光:北美做空的公司(經過獨立調查)揭露其財務造假,面臨被投資人集體訴訟的危險。當時的新聞報導裡有一句話讓我頗為吃驚“此公司拒絕回購自己公司的股票”。我想,當時的加國監管部門一定已經給出善意的勸告了——回購自己公司的股票,否則,就不存在拒絕回購的問題。是拒絕回購!北美的監管部門也是政府的嗎,他們跟中共政府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很多人的家人也在中國做生意。當然會給他們最好的建議,避免此案進入司法程式,因為在司法獨立的西方國家,一旦進入司法程式,就意味著懲罰!懲罰!懲罰!只是懲罰大小的問題。


 


中共的領導人換屆,新一屆領導人要在老一屆到期之前的二年就開始接交工作,而老一界的領導人就準備退休了、不再管事了。習是2012年上臺,那就是說他接交實權應該是在2010年初。“嘉漢林業”(Sino-Forest)的案子是在習接交工作一年以後,因此正是習處理了此事——海外上市中國公司案,是習上臺處理的第一件大事。9年後的今天,再由此看習近平此人,不要說他當多大的官,他就是做個小生意都得賠死、還得坐牢。怎麼能讓全體中國公司走到被懲罰的地步呢?在移交司法前就要解決問題,怎麼能任憑人家送交司法,也不知挽救,最終被開出史上最重懲罰呢?


 


因為起訴人是北美的投資人,還是集體訴訟,這種情況在歐美國家,原告敗訴的可能性幾乎沒有,因為集體訴訟本身就是民意。跟中國的情況完全相反,中國的集體訴訟,最終都會被逼成訪民,進而被迫害死或被迫害的生不如死。民意從來不是共產黨要考慮的問題,哪有國家會跟中共一樣?


 


我不知道西方政治家們主持正義的決心有多大,我猜很多人其實是不忍心看著自己的利益夥伴(中共)走到被懲罰那一步吧。所以建議此公司回購自己公司的股票——這個實際上是對中共有利的,西方國家那時還視中共為夥伴呢。可惜中共不但不領情,斷然拒絕了這善意;而且也完全不考慮加國、美國政府所面對的壓力,美國政府不維護自己國家人民(美國投資人)的利益嗎?因此美國政府自身的壓力也是非常大的,而被視為夥伴的中共政府,完全不考慮對方的壓力和建議——這是什麼夥伴啊?


 


回購是對中共有利的呢,在我看來不但要回購自己公司的股票,寧可、盡可能的高價回購,保住的是全體中國公司的價值和信用。第一,你原告(北美做空的公司、北美投資人)說我的公司有問題,那好吧,我把自己的公司股票都買回來,將來我們的股票漲起來,你們可都別後悔啊!——很體面吧!而且這樣做了以後,按照當時的規定,沒有任何人有任何理由要求你提供財務報表給人家審查,你將來的業績還都是由你自己算、自己報,股價想要多高也都能做到。完全能保住信譽!第二,就是只需要解決這一家公司的問題,完全不涉及其他的在海外上市的所有中國公司——共156家,價值1.2萬億美元。(見前)第三,等風頭過了,還可以再成立更大的公司,把“嘉漢林業”(Sino-Forest)收購了——造出一個新公司,以前的事就徹底了結了啊。因為你還在北美市場上嗎,可以有很多回環的餘地;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被徹底趕出北美市場。說白了,就是這個結果嗎?全部摘牌、退市就是全體被趕出來了嗎!老百姓的話講,就是被攆回家了!


 


拒絕回購以後哪還有什麼妙計?JusttheNews報導,奧巴馬政府檔案記錄顯示,中共領導人在與美國時任副總統拜登在多次會議上呼籲改善讓中國(中共)進入美國資本市場的機會,並於20135月達成了協定。自2013年以來,中國公司被允許參與美國股票和債券交易所(的交易),而不必完全遵守與美國公司所要求的《薩班斯-奧克斯利法案》(簡稱:《SOX法案》或《索克思法案》)相同的會計慣例和風險披露的規定。


 


然而,按照美國規定,在美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的公司,無論是美國公司或是外國公司,都必須遵守美國法律,包括定期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經審計過的財務報表。但因2013年中美政府簽署的這項備忘錄(見前),豁免中國公司向美國提交審計。所以,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只需要按照中共的法律行事——他們只需將商業帳簿和記錄保存在中國大陸,而且中國法律限制審計人員將中國境內做的審計工作檔轉交給國外。一旦中國公司在美國被揭露涉及欺詐活動,美國投資者卻沒有對這些中國公司的追索權,其中巨大且無法估量的風險將由美國投資者自行承擔。


 


此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數次向美國投資人發出警告,指出美國監管機構無法查核在美上市中國公司的相關審計工作是否符合美國規定及標準。


 


這麼大一件事,說出來是很複雜的,但是我也可以用最簡單的話講。中共坑了美國人的錢:股票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所謂的“中國概念股”,集體財務造假、坑了美國投資人的錢,美國的政府和議會能不保護自己國民的利益???習近平的態度再蠻橫又有什麼用呢?美國最終出臺的法案叫做《外國公司問責法案》——這就是最重懲罰了,再不會有更重的懲罰了。


 


而這9年習近平做了什麼?第一,強制外企轉讓技術,否則不能在中國市場做生意;第二,在所有在華外企建立黨支部,加強洗腦、控制;第三,製作“厲害了,我的國”,啥意思?向全世界示威嗎?第四,全球大撒幣,大搞低端全球化(一帶一路),主動下來、另搞一套,比較有面子?不是讓人轟出來的?!第五,最登峰造極的報復措施,從2020年開始實施企業「社會信用」體系,就是搞黑名單——分數決定命運。此舉一出,就是從前想留在中國的外企也不得不撤走了。


 


這些百思不得其解的做法,讓很多人迷惑,也讓很多人產生錯覺,好像中共的目的在於,試圖與發達國家平起平坐,其實不是,中國根本沒那個實力,大家心裡都清楚。習是在報復!習近平代表國家犯罪、受到法律懲罰以後,習並不服氣,他是在報復(懲罰)!而不是過錯方應該做的認罪和補救。


 


習更狡猾、也是更惡劣的目的,他想造成一種扭曲:把其犯罪所受懲罰,曲解到政治層面,好像是大國關係出問題了、是敵我矛盾來了,其實不是,習並不是政治問題,習是違法犯罪的問題,習是受懲罰的問題!習作為黨魁、代表國家犯罪,受到人類社會、正常國家的法律的懲罰。

 



網路圖片,如有版權問題,請與我聯繫



台長: 淨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