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7 09:22:3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 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得努力,不負我留出的汗水和淚水,手頭上有了點錢,心也大了。我在鄉下買了十三年、八百畝的土地承包權,開始新的創業。承包費很低,是因為沒有排水的水道,打井也沒電源,所以我把價錢壓的很低。承租合同拿到手後,又經申請批准,准我開挖排水河道工程。我開始籌劃一切,也許老天爺厚愛我,恰巧附近修高速路,需要很多的淨土,因此我提供他土方,他免費負責給我挖掘河道,一舉兩得大家樂。我又接著申請架設變電器,我和政府簽署一份合同,說明;我有使用權,使用結束後歸公家所有。
電通了,我又忙找打井的事,我大姐的單位就是打井的公司,我找到她公司的負責人,負責人看在姐姐是他公司人員,只要了成本費,很順利的全部完工了。我又開始忙著採購化肥和種子,以備來年所需,事情一切按計畫進行,不過也進入了惡性的最深淵。果然隔年就是大豐收,看著都開心也很欣慰,也很有成就感。可是他的惡習不改,反而越賭越大,把地都給偷偷抵押了,只為了賭、還度債,一點都不顧念我到底是為了甚麼,到這時我全然的絕望、徹底的醒悟,這一切都完了,我選擇了分手。
我選擇了離婚,為的是擺脱所有的痛苦和無奈。在鄉下離婚和城市有很大的差異,是不光彩的事,被人指著脊樑骨的的話題,當時到今日我依然是這裡的焦點人物。日子依舊要過下去,其中的苦澀和無可奈何,只有我才能真正體會,文字只能了表一、二而已。
父親去世後,我們姐妹每年都會到父母親的墳前祭拜。守孝三年后,我跪在父母的墳前,也是最後的拜别。我跪在那裡,面對著父母的墳和在旁的姐妹說:打今天起,我就不在給仙逝的二老祭拜了,不是女兒不孝,實屬我現今沒有能力孝敬雙親,經濟上已不能同日而語,女兒我現尚且難維持生存,等日候經濟好轉,再來看望雙親。六年了我再也没拜祭仙逝的父母,但我無時無刻不想念他們。是我無臉面對雙親,姐妹也没再叫我同去祭拜了。
離婚後我手上還有5000元,但因前夫在沒離婚時,跟我姐姐借了5000元,姐姐又强加在我身上,我5000元還了姐姐後,就成了一貧如洗的窮光蛋了。我再借錢買了幾十台電腦,在自建的房子裡開網吧,1999年電腦在鄉下,還屬於新生事物。萬事起頭難,我自學修電腦,後來生意不錯。大姐看我幹的有聲有色的,收入也不錯,她建議我再開大點。我說資金有問題,慢慢再說好啦。她說:我可以投資一股,網吧由你搭理,你每月要供女兒讀書需要錢,你可每月拿500元用,年底營利平分。她說:她上班没時間照看網吧生意。網吧擴大經營了,我的房子太小,姐姐說她有所房閒置,可以在那裡開網吧。
我以為每天我來打理網吧,她是看我辛苦,叫我每月多拿500元錢,我好感動。我抱著感激的心情,倍加的努力,晚上客人有通宵玩的,我就要陪顧客熬通宵。剛剛擴充的網吧,收入不是很好。原因之一就是,這地處鄉下,很多人没接觸過電腦,收入自然就少,我還負責教客人如何使用電腦。忙了大半年,還是看不到有什麼錢進帳,我姐姐以為我私自挪用了錢少記了帳,她想我自己十幾台電腦每天收入不錯,為什麼電腦多了到看不到錢進帳?我看出姐姐的想法,但我没解釋,我也問自己為什麼?自己找原因,我明白了。電腦少生意好是因為懂電腦的人也少,少量電腦硬體剛剛能持平,電腦多了反而進帳不顯現成長,就是因為不懂電腦的人多,電腦閒置飽和,自然看不到進帳。
待續....

台長: 隨緣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