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7 01:17:41|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非關閱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看的一篇文章這樣說:
”孤讀不孤獨”。

怎會不孤獨呢?

每當狂笑、流淚、點頭如搗蒜之時,多希望不是孤獨的狀態,多麼想擁抱一個同樣熱切的生命,彼此確認著:我的確在活啊!

而,偏又贊成保羅‧奧斯特在《孤獨及其所創造的》的觀點,孤讀確是不孤獨的,因為作者將同你一起對話、互相陪伴......

對話,卻無法擁抱,總是有缺憾。

人生就是在無數中的缺憾中找圓滿。
讓一個個圓滿,小的,大的,千載難逢的,用手緊抓的......從生伴隨至死。

我喜歡《蘇格拉底咖啡館》引訴考夫曼在《一個異教徒的信仰》的一段話:

”讓那些不知此生要做什麼,而浪費時間的人,期望有永恆的生命。如果一個人活得很熱切,那就是安眠看似祝福的時候到了。如果一個人愛得熱切,那麼死亡看似祝福的時間就到了......我要的是一個不能永世承受的人生。......”

我要的是一個不能永世承受的人生,我要走向一個不求圓滿的世界......

Desperado , you ain’t getting up young
You’re painting you’re hunger
They’re driving you home
And freedom , oh freedom
Well , that’s just people talking Your present is walking through this world all alone ......

誰是異教徒?

我想我不是,孤讀無論孤不孤獨,都是我僅有的信仰與救贖。

台長: Ada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孤獨的片段 |
此分類下一篇:下雨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聽見你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