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8 22:17:18| 人氣2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手日記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心情不太美麗,就像坐在一堆廢墟上空有華麗的自己
其實心情這種東西是很莫名的,隨時都可能在變化
帶團體的時候,我們常會跟成員討論到情緒的分辨
但一但討論到影響情緒的原因,就知道那是千奇百怪的
也許因為睡不好,也許遇到了惱人的事,也或許只是外面下雨了
也或許,沒有原因~

我省視著自己,我以為自己逐漸在變得堅強,因為看的方向對了
不過改變的確不是一時半刻就能完成的事
我還是受到了環境的影響
不過是一則訊息,告訴我老闆今天點名時沒點到我
然後看似好意地提醒我最好給老闆些回應
我的情緒就在第一時候的自以為平靜無事後--慢慢發酵

這中間還有很多的問題尚待解決
包括了我跟老闆的關係
我還在吸收消化神說的"在愛裡完全"
也包括了我對自己的不夠有信心
即使神告訴我"妳是按我的樣子造的"

其實人心真的很奇妙
當老闆緊追著我不放人時,我每次只要一看到老闆發的信就緊張焦慮
當我把距離拉遠後,她偶爾傳來的支字片語,也會讓我頓時神經緊繃
但現在她沒空理我了,在一種放牛吃草的狀態下
我在自己的課題裡學習平衡
一聽到她完全沒提到我,卻說不上來是什麼複雜感受

不過我想自己也已經有在進步了
以前的我,如果聽到這個消息大概是會大失所望吧!
因為她對我來說作為權威者的代表之一
我一直都是渴求能被她所肯定的
以前的我如果聽到自己沒被提及,大概會覺得自己是不被重視
然後就開始自責攻擊,批判自己太糟糕了吧?!

現在的我,有一點點的進步
我的複雜感受不能說完全沒有自責存在了
但至少那好像不是唯一的感受
而是還有一點點對於這陣子打算開始恢復溝通的焦躁不安
也有一些在這兩日的疲憊下過於軟弱的意志呈現
但我還是很想給自己一點鼓勵,因為我在進步了
我知道神是唯一的審判者
所以老闆或我自己都沒有權利對我下評斷
我需要的,只是與老闆恢復溝通的行動
與面對權威者也能自在做自己的心

週一與週二是近來一週內我會最累的兩天
在縣市間奔波,為工作表現堅強與溫暖
面對的不只是需幫忙的個案
還有一票的工作團隊,其中有些還跟我有著雙重身份
總是會不自覺"ㄍㄧㄥ"出一個可能超出自己所能負荷的樣子
這也是我自己還待改進的地方
也或許就是我在人際互動上的課題吧!
總是會自動地針對某個相處的人跑出某個覺得會讓他較喜歡的"樣子"
不是說那就不是我真實的樣子
但卻變成是我在選擇性地僅表露出某個部分的自己給對方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面對一兩個人比面對一群人容易
原來是因為同時面對太多人時我就會不知道該拿出什麼部分的自己
這原因我最近才察覺~

生活與生命其實都不是set好的楚門的世界
我卻一直以為自己能夠先在腦中preview每個情節
所以總是預設了事情.預設了發展
然後又因為自己還有那麼一點瞭解人的能力而預設對方的反應
回過頭,其實操盤手一直只有上帝
感謝主,至少我開始懂了這個道理~

今天很累,所以我禱告後允許了自己的軟弱
我把這一切都對神說了
我也打算今天一晚什麼都不要管不要做
管他還沒寫完的團體記錄,管他這週讀書還沒有進度
管他要放網拍的照片還沒拍,管他什麼信還沒有回
管他學姐好像又幫我找來了兼職機會
今晚我什麼都不要管
看看書.玩玩電腦.讀讀經.聽聽詩歌.看看電視,想哭就哭
在神裡休息夠了,我就能再繼續往前走
說不定,在神的眼中我其實現在也是在向前跑了呢!

附帶一件額外的小事記錄
是我今晚的小確幸
拖著很累很累的感覺在看電視
在很爛的電視畫面中開開關關
(因為它看一下下就會沒畫面,會需要關掉一陣子再重開)
看著"兩個爸爸"裡小雄超可愛的模樣.做著超天真的反應
我忽然很想我弟
所以我打了通電話給他,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
然後我告訴他我看電視看到一半忽然很想念他的笑聲
我很喜歡跟家人一起看電視
每次在家裡,看到好笑的畫面,我弟總笑得比畫面還誇張
我弟回答我說"因為在家啊!所以可以很自在誇張的笑"
忽然覺得好感動!對啊!就因為那是家啊!所以我們有最真實的樣子~
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在神的家裡學會這種自在
(阿臭應該會說那前提是我要先踏進去XD)
總之,這件事情,是我在今天不美麗的心情下的一點小確幸~ : )

台長: Nancy Li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的電話
此分類上一篇:妳依然是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