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1 23:11:1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煮咖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吃咖哩了,前天煮了一鍋,大家很捧場.吃光光了..我覺得咖哩配麵包最讚了.再來一杯拉茶..hoho..人間美味

cumin 1Tbsp 蒔蘿;小茴香
chili 1Tbsp 紅番椒
poppyseed 1/2Tbsp烘製糕餅的罌粟籽
coriander 2Tbsp 胡荽
fennel 1/2tsp 茴香
5 spices 1tsp 五香
turmeric 1/2tsp 薑黃根的粉末
還有一小堆沒有磨成粉的不知名香料,裡面有一個我認得,是有八個角的八角..^^

這是那個印度老婆婆寫給我的食譜,可以煮一隻雞的份量..這些紅紅黃黃的粉粉末末被我帶回台灣以後,我把它們分別裝進小小的玻璃罐裡,貼上名字跟份量,跟椰漿粉一起放在小盒子裡,佔據了菜櫥左下角一個小空間.

我喜歡把材料都準備好了才開始煮.切三顆馬鈴薯..本來我要把它們切成正方體的,結果阿水切成了長條狀^.^lll..那我就連紅蘿蔔都切成長條狀了...然後泡在水裡..再一邊切洋蔥一邊哭..嗯..要一整顆洋蔥..雞肉洗好放在旁邊把多的水分瀝乾..把香料粉舀好放在碗裡..椰漿粉加水調好..切一些蒜頭跟香料八角放在一起..

好..要開始煮了..倒點油熱一下..把蒜頭跟八角丟下去爆香..等到蒜變成金黃色的時候把雞肉跟洋蔥丟下去一起炒,炒到雞肉表面有點熟的時候把香料粉一起放進去炒炒炒..加水..加到蓋住雞肉..關中火..煮20分鐘..

這個時候,把待會要加進去的potato稍微炸一下..20分鐘以後,把potato跟紅蘿蔔加進去..關小火..再煮15分鐘...最後把調好的椰漿倒進去..加鹽調味..開大火滾一下...關火..悶一下..噹噹噹噹..煮好了..可以吃了..

我突然想到Worthing海邊的那家Indian Take Away.在英國住了兩個月以後,突然想念起咖哩的香味,跟馬哥晃去了那間Indian Take Away,馬哥把廚師請出來了,跟他說我們要吃道地的印度咖哩,不要黏黏甜甜的,要超級辣的..戴著白色頭巾廚師用印度英文問道"Are you sure?",我說"Yes,Please"..他給我們做了雞肉跟羊肉,哇..好香..這才叫咖哩..付了錢,老闆似笑非笑的說"be careful your asshole tomorrow".咖哩很好吃..真的很好吃..隔天早上大大的時候,突然明白老闆說那句話是什麼意思..嗯..辣辣的..^^b..

我還想到了阿德雷得的那個巴基斯坦女生,她要回國前把所有的香料留給了你,我們快樂的煮起咖哩..還有她煮的Kebab蜜蛋還有黃薑飯..好吃好吃..

喔..我愛咖哩

台長: likavia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